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演講稿(讀書讓我快樂的生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讀書讓我快樂的生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演講稿(讀書讓我快樂的生長)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很榮幸在此作此講話,我演講的題目是《讀書讓我快樂的生長》 

  如果我是一棵小樹,那麼書就是燦爛的陽光,它照耀着我,讓我快樂地成長; 

  如果我是一條小魚,那麼書就是清清的溪流,它滋潤着我,讓我快樂的成長; 

  如果我是一隻小鳥,那麼書就是碧藍的天空,它哺育着我,讓我自由的飛翔! 

  的確書,書是我的開心果,我無時無刻離不開它 

  小時侯,我便很愛看書,在幼兒園時 ,我便早早地學起了a、o、e。為什麼?只是為了能早點捧起我心愛的書本,在書的世界中翱翔。 

  記得還有一次我為了一本童話書,不惜動用武力與一位小朋友搶起書來 

  呵呵,結果是書被扯破,兩敗俱傷。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讀的書檔次漸漸提高起來,從原來的《格林童話》 

  、《十萬個為什麼》……到《愛的教育》、《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在《水滸傳》里,我結識了忠義寬容的宋江;在《三國演義》里,我認識了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在《魯濱遜漂流記》里,我懂得了遇事要堅強;在《鋼鐵是怎樣煉成》里,我汲取了戰勝困難的力量!讀《鄉村教師》,我被男教師捨己為人、忠於職守的精神所感動;讀《誰給了你機會》我為主人公的聰明才智而自豪;讀《中華國寶》和《中華國恨》,讓我知道了中華民族曾經有過的輝煌歷史,也讓我知道了中華民族曾經遭受的屈辱!更讓我在心中立下了和周恩來總理一樣的志願——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從中受益非淺,從中也悟出了許多道理。 

  雄鷹要到寬闊的碧空中搏擊風雨,魚兒要到無邊無際的海洋里劈波斬浪,我也要到豐富的書籍里去獲取精神食糧,在這海闊天空中快樂的成長! 

  花朵離不開陽光的呵護,草兒離不開雨露的滋潤,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更離不開書的滋養! 

  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讀書讓我快樂的生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讀書讓我快樂的生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