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輝煌六十年》演講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六十年》演講稿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延安,舉世聞名的中國革命聖地,從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澤東在這裡領導、指揮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奠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基石,譜寫了可歌可泣的歷史篇章。也就是在延安,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在中國的革命和建設中發揮了巨大的精神動力作用。延安精神是我們黨、也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它對中國歷史發展進程產生着巨大和深遠的影響。 

  巍巍寶塔山,清清延河水。一說起延安,人們都會感到分外親切,油然而生敬意。這不僅是因為,延安在革命戰爭年代曾是我們黨的指揮中樞和戰略後方,黨中央和毛澤東主席在這裡運籌帷幄,作出了關係中國革命前途命運的一系列重大決策,為奪取全國政權奠定了堅實基礎;還因為,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了偉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我們黨的傳家寶,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我們今天的形勢和條件同延安時期相比發生了很大變化,但中國共產黨人無論現在和將來都要堅持和弘揚延安精神。延安精神作為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匯流的中國精神在當代有着不可估量的現實意義,研究和宣傳延安精神已經成為現時代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項偉大工程。 

  在建國六十周年的同時,我們更要不能忘記延安精神,就是因為有延安精神才能讓中國在這幾十年的時間內突飛猛進,昂首闊步向前邁進。60年的輝煌,60年的夢想。光輝彈指的一瞬間,我們美麗的祖國又將迎來她的60歲生日。60年,這60年,風風雨雨,點點滴滴,它記錄的不僅是一段歷史,更是一段輝煌,一份夢想。60年,這60年,從滿目創痍,百廢待興,到雄姿英發,繁榮富強,我們的祖國走過了一條巨龍之路! 

  回首。過去60年,我們的祖國無時無刻不經歷着困難,遭遇着困境,但是我們億萬中華兒女撐起了民族的脊樑,創造着中華的輝煌!忘不了浴血奮戰的人民解放軍,忘不了為解放鬥爭獻身的老百姓,忘不了偉大領袖毛主席……1949年的10月,60年前的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在接下來的幾年裡,前進的號角在吹響,振興的旗幟在揮動,政府和人民面對這樣一個千瘡百孔的中國並沒有退縮,而是勇往直前,湧現出一個又一個可歌可泣的事迹。 

  六七十年代的中國又是一段風起雲湧。在科技上,兩彈一星,雜交水稻,人造牛胰島素代表着民族的驕傲;在外交上,重回聯合國,中美中日建交,立穩了大國的腳跟;在學術藝術上,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綻放出斑斕的花朵;在經濟建設上,改革開放,經濟體制改革,也拉開了富強的帷幕,奏出了小康的序曲! 

新世紀的輝煌仍在繼續。上海,我們讓亞太經濟合作走上一個新高峰;九泉,我們送上了中國第一位宇航員;北京,我們向世界奉獻了一場空前絕後的奧運盛事……我們的祖國,在向著更高更快更強邁進,而60周歲的紀念就是一塊記錄輝煌的里程碑。 

  在這短暫的60年裡,我們民族也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磨難。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惡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從三年自然災害,經濟封鎖,到唐山大地震,98特大洪水,再到非典,雪災,乃至去年汶川大地震,一場場沉痛的災難並沒有使中國人民意志消沉,反而使中國人民更加團結一心,更加眾志成城,頑強不屈地將它們統統踩在腳下。這是什麼樣的力量?這是一個僅有60歲年齡的國家的力量,這是一個有50XX年文化積澱的民族的力量,這是一個足以立於世界民族之顛的力量。 

  展望,60年來,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一直有許許多多的夢想去展望。我們衷心希望,國家富強,聲名遠播於世界;我們衷心希望,人民幸福安康,過上充實幸福的生活;我們衷心希望,科學文藝高歌猛進,在世界的方圓佔有一片天地,我們衷心希望……60年了,成就很多,但夢想更多。中國不會固步自封,中國人民也不會固步自封,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始終銘記着,我們還有千千萬萬個夢想需要又一個60年,甚至好幾個60年去實現,去超越。 

  回首,是為了珍惜,是為了超越;展望,是為了期待,是為了實現,等到我們完成最高理想的時候,再回過頭品位這60年,它給與我們的實在太多了。最後,在祖國生日的同時,我們仍要在以後的生活中堅持延安精神,60年的奇迹我們已經創造,後面還有更多的奇迹需要我們去體驗,讓延安精神成為我們的指向標,成就未來

您正在瀏覽: 《輝煌六十年》演講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六十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