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腐敗,難以控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腐敗,難以控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12月,南京市房產局局長周久耕在一次會議上,明確表態:誰都不準降房價。這引起了網友的強烈關注。根據新聞圖片,網友認出了擺在他桌上的一包香煙——南京九五至尊。這更引起了網友們的好奇心,因為這包煙售價180元。經過調查,網友們發現,周久耕帶的是十萬一只的手錶,抽的的確是是九五至尊。他哪來這麼多的錢?他僅僅是一個局長啊!網友們熱議着,終於,這件事上了各家報紙。 

  這不由得讓我心情沉重。這件事中,一定有腐敗的成分存在。新聞中提到,他弟弟是一個房地產公司的董事長,並且有着多年的來往。從這一點,可以斷定:周久耕受到了賄賂(lù)。現在,賄賂(lù)這個詞大家已經非常熟悉。大到廳長局長,小到縣級領導,誰沒有受過一點賄賂呢?僅僅是周久耕一個人嗎?不是的。只是沒有被發現而已。這位局長,為親人而濫用職權,為財富而以身試法,是一個可恥的人。如果現在開展一個腐敗問題的調查,那該有多少人被捲入這場風波。 

  腐敗,已成為一個社會作風;腐敗,已成為一種普遍行為。我國由於沒有及早預防,現在已經難以控制局勢了。據我所知,還有蘇州副市長受賄億元的事。這一件件腐敗的的案件,令我們嘆息。我希望,中央政府應儘快發布紅頭文件,來制止這場腐敗大風。在這裡,我也感嘆到,網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是,沒有專門的監查,控制腐敗的職權部門,網友可能只會發現一百件事中的一件,另外的可能不會發現。因此,政府也要帶頭組建控制腐敗的部門。可喜的是,當地政府已經展開調查,追擊此事。 

  最後,我呼籲那些仍在受賄的人:請不要以身試法,請珍惜自己現在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腐敗,難以控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腐敗,難以控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