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故事是講:一個小男孩雷米知道了現在這個養了他八年的家並不是他真正的家。因為父親供應困難,就把他(雷米)賣給了演雜技的老爺爺威特尼斯。從此,雷米就和威特尼斯還有威特尼斯養的3隻小狗在接上賣藝,靠自己的力量去生活。在賣藝的途中,雷米同時也在尋找着他真正的家,真正的親人。經過了許許多多的浩劫,最後才真相大白:阿瑟是雷米的弟弟,阿瑟的父母也就是雷米的父母;長大后,還娶了麗絲,這些人可都是在賣藝的苦日子當中雷米最親近的人啊!真是“有緣千里來相會”啊! 

“苦兒”對應的是雷米,“流浪”也就是這些賣藝的苦日子,還有失去了不是他真正的親人,而又對他最親的人——威特尼斯。小小年紀,就遇到了那麼多對雷米不利的事情,真是令人感到同情啊!雖然雷米嘗試到了許多危險事迹的苦澀,但是,最後,他得到了一個最完美,最美好的結局。上面說到“有緣千里來相會”這句中國的俗話,意思是有緣不管相隔有多遠,到了最後還是會相聚,這要靠自己的緣分了,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雷米和阿瑟他們就是非常有緣的,所以最後他們才會得到這個美麗而又完美的結局。 

  孩子必須經事才會長大,雷米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通過自己辛苦的一番努力,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幸福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