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兒流浪記》故事梗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兒流浪記》故事梗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苦兒流浪記》是一部著名的兒童劇。它是十九世紀法國著名作家埃克多·馬洛所著。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雷米是英國某世襲貴族家的長子。在他六個月時,他的叔父為了霸佔侄兒的財產,偷偷將雷米抱走,丟棄在巴黎街頭。他的養父巴伯蘭將他撿回家,養到八歲后,又把他賣給了江湖藝人維泰利斯。 

從此,雷米開始以流浪為生的生活。和師傅一起相依為命,靠賣藝為生,浪跡天涯。在這段痛苦生活中,雷米經歷了很多事:他和他的師父曾遭受過野獸的襲擊、師父的死、險些因飢餓而死在花農門前還和馬西亞一起街頭流浪在礦井遇難,買了頭奶牛給他養母。 

  有一次他和他的朋友去河邊玩耍,即興彈起了琴。他們的動物隨着音樂跳起舞來。突然聽見有人鼓掌並說了一聲“好”。雷米回頭一看,有一個小船駛過來,船上的小男孩在鼓掌叫好。船上的老婦人讓他們到船上去,並問了他們一些問題。經了解,那個小男孩名叫阿瑟。雷米和他的朋友在船上住了幾天就走了。 

  然而,雷米的養父巴伯蘭卻希望用雷米來換取更多的錢,但沒有得逞。接下來又和雷米的叔父合作陷害雷米的弟弟阿瑟,幸而被雷米的朋友馬西亞識破了計謀。雷米和他的夥伴經過千辛萬苦又找到了那個船,並告訴了他叔父的計謀(當時雷米已經知道他和阿瑟是親兄弟)。最後他叔父被依法判刑。 

  雷米始終抱着堅定的信念,憑着頑強、堅韌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與生母團聚。

您正在瀏覽: 《苦兒流浪記》故事梗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兒流浪記》故事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