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堅強的人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三(3)班李一凡

  寒假的第一天,我就興沖沖地趕到新華書店買書。裡面的學生特別多,我好不容易擠到書櫃前。好傢夥,各種書令我目不暇接,我好象在瓜田裡揀瓜,揀得眼花繚亂。經過再三的挑選,我終於選定了一本《苦兒流浪記》的故事書,看着它,我簡直愛不釋手。

  故事以生動離奇的情節講述了一個棄兒——雷米的流浪經歷,塑造了一個意志堅強、有堅定信念的少年形象,讀來讓人情不自禁地為他遭遇的苦難流淚,並被他不屈不撓的性格深深打動。《苦兒流浪記》的主人公雷米本是英國貴族的孩子,但他被狠心的叔叔遺棄到法國鄉下,被一家農戶收養長大。八歲時,雷米被自私的養父賣給了一個流浪藝人維泰利斯,從此他被迫離開了深愛着自己的養母,跟着新的主人踏上了朝天大路。他長年和一隻猴子、三隻狗在一起,靠賣藝玩雜耍謀生。他們一路上風餐露宿,險象環生……最後,雷米在朋友的幫助下終於與母親團聚。經歷無數磨難的雷米實現了美好的願望,同時,艱苦的生活也將他鍛煉成了一個堅毅勇敢的男子漢。

  這個故事使我十分感動,它告訴我們,不管做什麼事,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都不能放棄,而是勇敢地去面對。雷米將是我生活和學習中的一面鏡子,提醒我,糾正我,激勵我,讓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勇敢地去面對,去克服,去戰勝;他將是我的一面旗幟,指引我勇敢地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