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苦兒流浪記》這篇文章我早就讀過,當時印象沒怎麼深,今天我把它再翻也來時,受益匪淺。 

  《苦兒流浪記》是法國著名作家埃克多馬洛的一篇代表作品。小說著力描寫孤兒雷米的痛苦流浪生活。小說的主人公雷米出生不久就被貪財的叔叔詹姆士米利根偷走,丟棄在巴黎街頭,後來被 一農婦收養。雷米八歲時又被賣給一位流浪耍藝人——維泰利斯公公,從此又開始了流浪的生活。他與維泰利斯公公浪跡天涯,相依為命,飽嘗了人間的艱辛和苦難,但是他們的日子過得很充實。因為維泰利斯公公會教雷米識字、樂曲以及做人的道理,在維泰利斯公公死後,他不畏各種磨難,堅忍不拔,最終找到了親生母親。 

  讀了《苦兒流浪記》,我的感受是:雷米作為一個棄兒,在那險惡的生活環境中,沒有跌倒,沒有墮落,反而能夠奮發圖強,他那堅忍不拔的優秀品質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在現實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人,我們除了要小心保護自己外,還要時時刻刻地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象維泰利斯公公一樣,正直又善良。對於那些惡毒的人,我們一定不能放過他,用法律的手段來對付他們。

您正在瀏覽: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