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困難就像彈簧,你強它弱,你弱它就強。”

  在課下,我讀了很多書,笛福借《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懂的了什麼是開拓進取,也獲得了挑戰自然的信心,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則教會我要懂得珍惜生命,懂得珍惜生命,懂得自強不息。而《苦兒流浪記》則告訴我要面對困難,並戰勝困難。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雷米的小男孩,因養父受傷而被租給了一個賣藝人,從此開始了他的流浪生涯。在流浪途中,他經歷了常人無法想象到的困難,但他抱着堅定的信念、憑藉頑強、堅韌的意志,一次又一次的克服了困難,最後他找到了親生母親、兄弟,還有妻子和好朋友,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讀完這本書,我被雷米不怕困難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同雷米的困難,自己平常遇到的的困難簡直是九牛一毛,遇到的困難真是太小了,並且自己面對困難的勇氣以及克服困難的決心都無法同雷米相比。

  我記得,我剛學騎車的時候,老怕自己摔倒,但是看別人悠閑的騎着車在我面前經過,又是心足力不足,已經下定要學了,可是連車都不敢上,我爸爸鼓勵我說:“男子漢大丈夫,摔一下有什麼,太嬌氣了!”我有騎上車,可是車剛動就撞到牆上了,我心裡覺得永遠學不會騎車了。後來爸爸手把手的教我騎車時,反反覆復練習3天後,終於學會了。?我可是摔了18次才學會了?騎車時,我總會想起當時怕摔倒,就學不成了,所以一定要克服困難。

  我覺得我們應該向雷米學習,勇於向前,克服困難的精神!如果都克服了困難,難道還有什麼是會辦不成嗎?

  五年級:時間如飛翔

您正在瀏覽: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