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總是說,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遇到的困難很多,一部分人都被困難嚇倒了,可另一部分人卻勇敢地面對困難,想方設法地克服困難,最終戰勝了困難。當我讀了《苦兒流浪記》后,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苦兒流浪記》這本書的內容非常感人。故事內容是一個棄兒被養父賣給了一個慈祥的雜耍老人,這個老人帶着他四處流浪,最後,老人和他的動物演員們相繼死去了,只剩下雷米和一條叫“卡比”的狗一起活了下來,他們繼續流浪,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他的母親,卡比和他才結束了凄涼的流浪生涯……

  這本書的主人公雷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雷米是個非常善良,知恩圖報的好孩子!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會先為他人着想,後為自己考慮。他尊敬每一個人,而且時刻惦記着師父對他的教誨。

  說到雷米的師父,我可以說,他是我在這本書中最最敬佩的人!是他,改變了雷米的一生的命運,他的慈祥,他的寬容,他的風度,都讓我對他更加敬重。若不是他收養了雷米,恐怕可憐的雷米早已進孤兒院了;若不是他教雷米那些技能,恐怕雷米早已餓死了;若不是……所以,我敬重維泰利斯!

  看了這本書,我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向雷米學習,學習他那種任何困難都打不垮的信念!

  《苦兒流浪記》使我知道了困難也不過如此,對於勇敢的人,再大的困難也經得起風浪!

  蒼南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晨

您正在瀏覽: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