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兒流浪記》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兒流浪記》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人生應該充滿夢想,充滿奇迹,不能因為生活的平淡而磨滅激情,更不能因為歲月的流逝而退去色彩。在今年的寒假當中,我讀了不少的名着好書,其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就是汪老師給我們買的《苦兒流浪記》。這本書給予我了不少的知識與學問,使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名着精髓。

  本書講述了主人公雷米的感人一生。可憐的雷米因為叔叔的自私自利被巴伯蘭夫婦養大成人,儘管小雷米已經被上天懲罰過一次了,但是又因為巴伯蘭的貧窮使喪失理智丟失了雷米這樣的好孩子。最後小雷米又與維泰利斯經歷一次又一次的磨難,一次又一次的困難,小雷米與師傅維泰利斯和乖巧的寵物們環遊了整個法國,在途中大家的早餐午餐和晚餐幾乎都是空缺的,每天幾乎都是餓着睡覺的,每個人只能分到一丁點的麵包。就算是再苦再累,大家都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又在一次又一次的困難中獲得了欣喜,大家粗糙的臉上綻放出了前所未有的笑容。

  但是,好景不長,維泰利斯由於在一次風雪交加的夜晚中不幸身亡,因此小雷米又一次遭到了離別的痛苦。最後,雷米與馬西亞結為兄弟,共同找到了雷米的母親與自己的親弟弟阿瑟。

  人們都說一個人的一生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而從本書主人公雷米的角度來看,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在這本書當中我懂得了一個受益匪淺的道理:學習雷米那種能夠與命運抗爭的毅力;學習雷米在困難面前永不退縮的精神;學習雷米能夠承受住重重困難的精神!

  安徽六安霍邱縣安徽省霍邱縣城關中心小學六年級:方紫銥

您正在瀏覽: 《苦兒流浪記》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兒流浪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