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本書講述了苦兒雷米在流浪時遇到的困難。並經過重重困難終於找了他母親的故事。

  雷米8歲時被他的養父賣給了流浪藝人維泰利斯。他和師父維泰利斯全靠耍狗賺錢。有一天,在漫天雪地里,他們在樹林里迷路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間小屋。因為,雷米在燒火時睡著了,所以,幾隻狼闖進來,叼走了兩條狗。在他們找狗的時候,心裡美先生(一隻猴子)因為害怕,所以爬到了樹上。在他們回來后,卡比(一條狗)發現了他,雷米知道了,便上樹把他救了下來。直到有一天,他和師傅饑寒交迫的倒在一個花農的屋子前,雷米由於抱着狗的緣故活了下來,而他的師傅卻被凍死了。這位好心的花農收留了他和他的狗,可是他們很快就分開了。他又被拋向了危險的世界。他碰見了一個棄兒,他們開始一起走。後來,又碰見了他的朋友。他的朋友干礦工,而手被煤給砸傷了,雷米替他下井,不料遇到了洪水,下井的除了他們六個人以外,沒有人活着。他們告別了朋友,雷米便去追另一個在船上的朋友。終於追上了,一打聽,麗絲竟然也在船上。不料船主竟是雷米的媽媽,雷米有家了、棄兒也有家了,他們是多麼的開心呀!最後,雷米從媽媽的嘴裡問清了身世:雷米是家中的長子,他的父親死後,他的叔父想霸佔他的財產,在他六個月時,將他抱走丟棄了。

  本書的主人公雷米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四年級:伊豈冉

您正在瀏覽: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