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橋》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學了《橋》這篇課文之後,我才明白了這座“橋”不經竟是村民們逃生的那條小木橋,還是老支書用血肉之軀築起的一座生命之橋,他的精神永遠是我生命中指引我前進的那一座橋。 

  《橋》這篇課文描寫了一位老共產黨員面對突如其來的洪災,把生的希望留給了村民們,把死的危險留給了自己,最後獻出自己和兒子寶貴的生命的故事。這篇課文雖然語言簡短,洗鍊,沒有什麼深奧難懂的句子。但是卻大量地運用了比喻、擬人等羞恥手法,讓事物的特點更加生動具體。如“水漸漸竄上來,放肆的舔着人們的腰。” 

  文中的許多句子都讓我十分感動。其中有一句讓我感受頗深“老漢沙啞的喊着:‘橋窄,不要擠,排成一隊,黨員排在後面!’”。在洪水即將來臨時,每個人都只想着自己的安危,只顧自己過了橋就好。老支書卻說“黨員排在後面!”,他只想到了村民的安危。有人說過,災難時一面鏡子,可以看出人的本性,這句話說得沒錯。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老支書捨己為人的精神。 

  想想吧,若果我在那種情況下,說真的,我沒辦法那麼鎮靜,管他呢,趕快過橋才是最重要的。平時我也是這樣,為了一點點的利益就和同學爭吵,打架,現在和這位老支書比起來,真是微不足道啊!我真該好好反思反思。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懦弱的一面,這是不可避免的,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人。但為什麼有老支書這些比我們要優秀得多的人呢,是因為他們擁有高尚的情操,所以才能在生死關頭這樣的偉大。 

  讀了這篇課文,我才明白到人,不是要為了活着而活着,而是要做出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就像明代詩人于謙寫的《石灰吟》:“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我們真是太應該不為那些雞毛蒜皮的事而爭吵傷和氣了,要學習老支書,做個對社會,對國家有所貢獻的人。 讓我們向美好的明天,光明的道路共同大踏步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讀《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