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生命之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之橋》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世間,有多少偉大地情感,友愛、母愛、父愛……然而,當我翻開書籍閱讀完《生命之橋》這篇文章后,一種動物間超越生死的情感,令我深深折服。 

  “這是一群被獵人逼上懸崖地藏羚羊,在它們手足無措之際,獵人原以為它們會束手就擒,但這些生靈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做了一個驚人的舉動。”我的心猛下子被揪緊了,藏羚羊會去幹什麼呢? 

  “在藏羚羊所在的懸崖對岸,有一處向此處延伸的山崖,兩座山崖距離不是太遠,但藏羚羊躍不過去,而且中間隔着萬丈深淵,摔下去必死無疑。”這時,我體會到藏羚羊們那種看到生還希望地喜悅,和希望近在咫尺卻又彷彿遠在天涯地沮喪。 

  “這時,羚羊們做出一個奇怪的舉動,一隻老藏羚羊和年輕藏羚羊為一組,先開始,一隻年輕羚羊奮力向對岸躍去,到一半身體開始下沉,搖搖欲墜。就在這萬分危急地時候,剛才隨後躍出的老羚羊的身體猛然出現在年輕羚羊的身下,年輕羚羊猛地用兩蹄在老羚羊背上一蹬,成功躍向對岸,衰弱的老羚羊也無悔地墜入谷低。”我讀完,我為老羚羊感到惋惜,惋惜這為子孫後代無悔奉獻的生命。 

  “頓時,天空中劃出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弧線。”那是生命之橋啊!是一座老羚羊為年輕羚羊撐起的一座通往生命彼岸的橋樑,而把自己送進死亡的深谷。 

  羚羊們,在死亡邊緣苦苦掙扎,卻仍學會捨己為人,一隻只抵達彼岸,獲得重生,一隻只墜入深谷,粉身碎骨。誰看了,能不心痛呢? 

  然而,這時,我想到了,想到了我的母親,她不就是那隻無悔奉獻的老羚羊嗎? 

  你可以說,人類間任何情感可能心存欺騙,帶有瑕疵,可母愛不會,母親是孩子的守護天使,無微不至地關愛着我們。 

  那是個寧靜的夏夜,一切都悄無聲息,大地一片祥和,人們酣甜地進入夢鄉。而我,卻不住地痛苦呻吟,全身滾燙,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覺,在昏迷中呼喚着:“媽媽。”或許母親聽到了,也或許母女連心,母親悄悄來到我床邊,輕聲哄着我,用那布滿繭的雙手慈愛的撫摸我的額頭。沒有了往日的嚴厲,眼中掠過一絲擔憂。她又是端茶又是送水,溫柔地把我攬在懷裡喝葯,天,這還是過去我和她頂撞的母親嗎? 

  我醒來后,發現母親為了我操勞竟一夜未睡,兩鬢又添了幾道銀絲。 

  這就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情感——母愛,它不容你摻得半點虛假。 

  那些躍進深淵的老羚羊和母親一樣,羚羊為年輕羚羊搭起生命之橋的那一幕,會像烙印一般深刻在我腦中。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之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之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