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橋》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橋》有感

  一天夜裡,洪水襲擊一個小山莊,這個村莊東面、西面沒有路,只有北面有一座窄窄的木橋。人們跌跌撞撞的向木橋擁去。木橋前,站着他們尊敬的老漢。他指揮着人們脫離這個危險的地帶,並說黨員在排後面,想退黨到他這兒報名。突然,老漢從人群里就出一個小夥子吼道:“你還算是個黨員嗎?排到後面去!”水爬上了老漢的胸膛,只剩下了老漢和小夥子。老漢把小夥子推上木橋,橋塌了……五天後,一位老太太來這兒祭奠他的丈夫和兒子。

  這位令人尊敬的老漢不顧兒女私情,大義滅親,捨己為人。在死神面前他一點兒也不慌張, 他只知道他是黨員,他要救村民!

  看完這個故事,我又想起了另一篇相似的故事:有一個警察,他的兒子犯了罪,只有他和他妻子知道。妻子和兒子懇求他不要告訴警察,可他沒答應,把兒子舉報了,並自己親手處置。就因為他是警察,他必須遵守公安制度!

  多麼偉大的愛啊!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把自己的生死拋之腦後;為了他人的安全,他鐵面無私,連自己的親骨肉也不例外。他完全可以不這麼做,當其他黨員一起逃離的時候,他也可以一起逃離,沒人會說他。但是,他不會這麼做,因為他忘不了他是一個黨員!

  讓這種愛溢滿人間,是我最大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讀《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