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跨越海峽的生命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跨越海峽的生命橋》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心是一盞燈,照亮自己,愛心是一隻船,把人們送到愛的彼岸,愛心是冬日裡的陽光,是饑寒交迫的人們得到瞬間的溫暖。

  這篇文章講的是七年前發生在台灣和大陸之間的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二日,在美麗的杭州市,一個只有十八歲的年輕小夥子——小錢,因得了嚴重的白血病躺在病床上,等待着骨髓移植來挽回他的生命。而在同一時刻,台灣的一位青年人也躺在病床上等待着抽取骨髓。就在昨天,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襲擊了台灣地區,此刻,大地仍在餘震中搖晃。負責手術的李博士和這位勇敢的台灣青年,為了海峽彼岸的大陸同胞,不顧自己的安危,不顧家人的安危,在搖晃的病房中堅持做完了手術。小錢得救了,兩岸骨肉同胞用愛心架起了一座跨越海峽的生命橋。

  從課文中,我看到了李博士和台灣青年那種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高尚品質;這篇文章也更加深刻地體現了台灣人民與大陸人民的血脈親情。

  由此我想到,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社會中,愛心是無處不在的。面對受災的群眾,我們捐款捐物;面對病重的少年,我們伸出救助之手……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愛心,我們的社會,是多麼美好啊!就在我們班中,也不乏這樣的實例:一直以來,班裡大掃除時,抹布由同學自己帶,可總是有些同學忘記,老師和同學都為此苦惱不已。有一天,班裡突然多了幾塊抹布,同學們再也不用為大掃除發愁了。幾塊小小的抹布雖然算不了什麼,但從中可以看出這位同學為班級着想,為同學們着想的心靈,這不就是為班級、為同學們奉獻的愛心嗎?

  同學們,我們身邊處處都有愛,正是因為有了這些愛,世界才變得這麼美好。正像一首歌里唱得一樣,“如果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邢台隆堯縣實驗1學四年級:張雲帆

您正在瀏覽: 讀《跨越海峽的生命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跨越海峽的生命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