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可思議——讀《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思議——讀《橋》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橋》。這篇課文中的老漢的一舉一動使我感到不可思議。

  課文主要講了:一位老共產黨員(老漢)面對狂奔而來的洪水,毫無怕意,並在大家都慌亂的時候還能鎮定自若,指揮人們有次序的過橋。而且還把自己的兒子拉到了後面,讓別人先過橋。最後,老漢與小夥子(老漢的兒子)被洪水沖走了。

  課文中的老漢真讓我感到震撼和不可思議。他那在危險的面前無私無畏、不徇私情、英勇獻身的精神,真令人敬佩啊!特別是他把生的希望送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一座不朽的橋樑的舉動,更讓我感到無比震驚。雖然老漢被洪水沖走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也不會被沖走,因為那是老漢的崇高品質呀!

  老漢的這種品質不單單隻有他有,其實其他人也有這種品質的。

  在火災來臨的時候,一位母親疏散着整棟樓的人,但她卻把自己唯一的女兒遺忘在了一個角落,最後,當所有人都被這位母親疏散走了的時候,樓塌了!她的女兒和自己都被樓壓住了!再也沒有起來。

  啊!老漢的這種精神,永遠刻印在我的心中。

  環市路小學五年級:吳桂婷

您正在瀏覽: 不可思議——讀《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思議——讀《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