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橋》有感 

  原來的語文課本上有一篇課文,題目是《橋》。聽着這個名字,就覺得:橋有什麼呀!不就是一座橋嘛!有什麼值得學的呀。讀了這篇課文後有很大的感受。那麼,你就繼續往下看吧! 

  有一天,一個村莊下起了大雨,打起了雷,村民們都醒了。急忙走出去一看,天啊,洪水快淹沒了整個村莊,東面、西面都沒有路,只有北面有座窄窄的橋,全村幾百人,可怎麼過去呀!木橋前站着他們的黨支部書記,那個全村都擁戴的老漢。 

  老漢喊了一聲說:“橋窄,排成一隊,黨員在後。”忽然,老漢從隊伍中揪出一個小夥子說:“你還算黨員嗎?排到後面去!”小夥子 

  很生氣,最後,村民們都上了橋,雨水淹沒了小夥子和老漢。過了幾天,雨停了,一位老太太被人攙扶着來祭奠老漢和小夥子。原來,老漢和小夥子是她的丈夫和兒子。 

  洪水是多麼無情呀!我從“少廢話,快走。”中體會到老漢愛子情深,在最後關頭還是十分的愛自己的兒子,讓兒子有生的希望。“老漢似乎要喊着什麼。”我從這句話體會到了老漢是多麼的愛兒子,一定會喊:“兒子,我對不起你呀!” 

  讀後,我還覺得這篇文章最後才告訴我們老漢和小夥子是父子關係,設置了懸念,構思新穎,震撼人心。讀了這些動人的事迹我有什麼理由不對他們由衷而生敬意,有什麼理由不熱愛我們偉大的共產黨呢?

您正在瀏覽: 讀《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