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一頭戰象(小練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頭戰象(小練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一頭戰象(小練筆) 標籤:小練筆作文 戰象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

  嘎羧要走的消息長了翅膀似的一傳十,十傳百,村子里的男、女、老、少無一不知。在嘎羧臨走的那一天,所有的人都來了,都來為它送行。村民們不停地抽泣,村長老了,一步一步地走上前,他那蹣跚的腳步真令人心酸,老村長哭着用他那微微顫抖的雙手將一條潔白的紗巾輕輕地給嘎羧圍上,它的眼神里充滿了依依不捨……

  此時,嘎羧站在嫩綠的草地上,一雙眼睛炯炯有神。它對着天空吼叫着,吼得那般悲壯。“嗷——嗷——”的聲音驚天動地,頃刻間發出撕心裂肺的幾聲吼叫,震耳欲聾,驚天動地,這叫聲彷彿震得山崩地裂,河流為它停止;冰山也不再融化;風車也不在旋轉……它的頭高高的昂起,兩顆長長的象牙朝上,長鼻也直豎起來,彷彿在說:老村長啊!是你領導村民們照顧我了這麼多年,從不叫我搬運東西,我感謝您!如今,我要走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和村裡的人們的。嘎羧開始上路了,有的村民摸摸嘎羧的腿說:“嘎羧呀!千萬別忘記我們呀!”說著那位村民的眼角上流下了兩行熱淚……嘎羧該走了它什麼也不吃就只喝了一點兒水。

  天邊的殘陽火紅一片,照射着大地,嘎羧邁着沉重的腳步,“咚咚咚”象蹄發出聲響,心想:我的同伴同死神一起召喚我了……對不起了,我的祖祖輩輩,對我而言,波農丁和村民們是我的“家人”,同伴們就是我的兄弟,村寨就是我的第二個家,我要與我的兄弟們同卧一個“百象冢”。它一步又一步,一圈又一圈,村民們緊跟在嘎羧身後,始終捨不得離開一步。一圈,兩圈,三圈,嘎羧要去象冢了。人們心裡知道:不能再跟着嘎羧了。可總捨不得,嘎羧也捨不得。嘎羧一步三回頭,村民們站在原地泣不成聲,目送着嘎羧離開了……

  北京中關村三小(主部)六年級三班六年級:曹永康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頭戰象(小練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頭戰象(小練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