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最後一頭戰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最後一頭戰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悲壯,感人的動物小說《最後一頭戰象》。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在抗日戰爭中的最後一頭戰象嘎羧自知生命大限將至,便再次披上象鞍,來到打洛江畔緬懷往事,憑弔戰場,最後他挖了一個坑,把自己掩埋的故事。嘎羧沒有到祖宗留下的象冢里去,而是和同伴們躺在了一起。 

  天下的每一個生靈終究都會死去,嘎羧也是一樣,在與村寨里的一切,告別的時候,嘎羧的心裡該是多麼難捨難分啊!畢竟它要告別自己的家,自己的親人,以及那美麗的花兒,為它唱歌的鳥兒,那舒適的象房。它的心裡可能在想;啊,老朋友,咱們就要分別了,這一別,我們將永遠見不到了,但是我會祝福你們。嘎羧走了,風哭了,哭的樹葉也為之動容,我也為此動容,為此感動。一頭戰象與人們的感情是如此的美好,他們的感情是如此深厚。我們對動物付出一份情,動物將會用不同的方式來回報我們,即使不那麼明顯,也不要以為自己的感情付諸東流。嘎羧覺得自己馬上就要死去了,再吃什麼也無濟於事,還不如給人們留下。 

  嘎羧非常難過,因為它離開了自己的朋友們。接着,它又來到了當年他和同伴們浴血搏殺的戰場。這裡有一段塵封的記憶。嘎羧來到這裡,眼睛里淚光閃閃,不由得吼叫了幾聲。因為他的許多同伴都死在這裡。一頭大象,確切的說是一頭戰象,他怎麽能經受得住這雙重打擊呢?動物也有自己的愛憎,自己的情懷,自己的智慧。 

  嘎羧,一頭戰象,曾經為保衛自己的家園而負傷。這是一位英雄,一位讓人可歌可泣的戰鬥英雄。它為我們譜寫了一首美麗的歌。

您正在瀏覽: 我讀《最後一頭戰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最後一頭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