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困難面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困難面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就是一條坎坷的路,當我們邁過一個又一個的障礙時,我們就會收穫很多。每當我推開記憶的小窗就會想起那次“搗黃龍”的經歷和那次經歷給我的啟迪。

  上次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四川黃龍。啊!這裡真不愧成為黃龍!6300千米的山直入雲霄,連綿不斷的群山,就好似巨龍一般卧在青山綠水之間。買完票后,我們開始了“搗黃龍”之旅。開始我像一隻活蹦亂跳的小兔子,可是好景不長,一會我就出了嚴重的高原反應。我的頭彷彿被千百隻蜜蜂圍繞着似的“嗡嗡”叫個不停。胃裡也翻江倒海地翻騰不停。渾身上下沒有一點力氣。“這點困難算什麼?我一定要爬到山頂!”我心想。接着我繼續爬。隨着空氣越來越稀薄,我的高原反應又嚴重了。我慢慢吞吞地走着,腿又酸又痛,就像灌了鉛似的抬一步簡直比登天還難。“呼呼!”我大口大口,貪婪的喘着氣,就好像魚兒渴望得到充足的水一般。累與高原反應交織在一起,構成無法言喻的難受。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心想:爬山可真累,要不坐纜車上去吧,也可以看到同樣的美景!

  這時媽媽回過頭來,一把拉起我說:“孩子你看到黃龍山山頂了嗎?加油,堅持一下就到了。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行。”順着媽媽的目光我看到了黃龍山山頂,它離我不遠。既然馬上就到了,我應該堅持一下,這點困難算什麼,我不怕!“媽媽我們繼續走吧!”我信心滿滿地說。”寶貝,你真棒!”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加油!”我和爸爸“啪!”地擊掌。也許戰勝困難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心情!我哼着小曲,一心想着爬山,忘記了疼痛。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我堅持着爬上了山頂。從山頂向下俯瞰,重重疊疊的山巒一直延伸到遠方。我站在看台上,抬頭望:周圍雲霧飄渺,剛剛下完小雨。雲朵之間赫然出現了一條五光十色的彩虹。低頭看:山腳下的人都是螞蟻大小,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我終於成功了!

  從那以後我一直堅強地面對任何困難。每當我遇到困難想放棄時腦海里總是迴響出那句話“孩子你看到黃龍山山頂了嗎?“眼前就會浮現出黃龍山。

  那次“搗黃龍”的經歷正應了但丁的一句話“困難像彈簧,你越軟它就越強。”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二小學六年級:雨瑟瀟瀟

您正在瀏覽: 在困難面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困難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