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困難面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困難面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困難面前 

  北京大興棗園小學六年級( 趙怡然 

  困難,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字眼!它能讓許多人望而卻步。有時我覺得,在困難面前,我是那樣的渺小,但在解決困難之後,我感到自己一下子長大了。 

  那是在五年級的時候,媽媽教我學做家務,第一件要學的事情就是蒸米飯,我高興地答應了。蒸米飯時,我心想:這有什麼難的,我肯定能蒸好,讓媽媽對我刮目相看,不能讓她總說我是小孩子。 

  開始蒸米飯了,媽媽讓我把電飯鍋拿出來,教給我方法后就不管了。於是我按照媽媽教的方法開始做飯,先用小碗盛了一碗米,然後把米淘了一遍,最後,我把淘好的米加上水放進電飯鍋里,按下按鈕,就可以了,真是又輕鬆又容易。大約蒸了半個小時,我把鍋打開,嘗了嘗,不由得叫苦連天說:“沒關係的,一回生,兩回熟,”話雖這麼說,可我還是很傷心:第一次幫媽媽做飯就這麼砸了,多沒面子呀! 

  媽媽常告訴我遇到困難要自己想辦法解決,所以這次她自然也不會告訴我怎麼辦。我想了想,決定上網找找看,結果也沒找到什麼有效的方法。突然,我想起一次在報紙上看到的小竅門:在夾生的米飯上扎幾個孔,倒幾滴酒再蒸一會兒就熟了。我按照這個方法試着去做,真的蒸熟了!聞着香噴噴的米香,媽媽誇我真棒,我心裡美滋滋的。 

  蒸米飯這件事讓我懂得了困難其實並不可怕,它就像一條河,常常擋住人們的去路,只要想辦法渡過這條河,就能看到風光無限的美麗景色。 

  

您正在瀏覽: 在困難面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困難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