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困難面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困難面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道路上,不會那麼順利;不可能說每天都很幸運,做什麼事都會成功,也不是說只有失敗沒有成功,而是失敗與成功是互相襯托的。

  有一次,爸爸和叔叔去跟人談生意,媽媽又去外婆家照顧外婆,只剩下我孤零零的待在家裡。

  “咚咚咚……”鐘敲了九下,時鐘已指向九,月亮早已蹦出來了,可媽媽卻還沒回來。媽媽臨走時囑咐我,要我好好待在家裡,不能亂跑,還說她晚飯前會回來給我做飯。

  “咕嚕咕嚕……”瞧!肚子又在抗議了。這時的我已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終於意識到我要親自下廚了。

  回憶媽媽以前說的:“煮飯時要盛一碗米,再倒兩碗水。”於是,我按照媽媽說的做,把米淘乾淨后盛水一起倒在電飯鍋里煮,不久,就把飯煮好了。

  在做第一道菜時,我就遇到了困難——切菜,說到切菜,我可是一竅不通。但我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先挽了挽袖,刀微微向外傾斜……,笨手笨腳地把西紅柿切成一小小塊,再把雞蛋敲碎,用手掰開,打好蛋後用筷子攪拌一下。攪拌好后再把煤氣打開,然後倒點油進鍋里,油剛下去,就聽見“噝噝……”的一陣響,因為我是第一次炒菜,所以什麼都不懂,就胡亂把雞蛋和西紅柿翻來翻去,要好的時候,在放點鹽和調味精,第一道菜就好了。

  該做第二道菜了,由於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不在那麼笨手笨腳了。慢慢地,我把切好的土豆泡在水裡。接着洗辣椒,洗乾淨后,我把辣椒的頭摘掉,然後切辣椒,切得時候,不能用手摸眼睛的,也不能把眼睛睜得太大。否則,眼睛會流眼淚的。最後我把絞好的肉放入盤子里。然後放油,再把所有的東西放進鍋里一起炒,該放鹽了,我剛把鹽放進去,鍋里就發出了“噼里啪啦”的聲音,我想去把它翻過來,手就被鍋里飛出的油燙傷了……

  經過努力,我終於做好了菜,雖然有點糊(畢竟是第一次嘛),但還是吃得很開心!

  遇到困難時,即使是旱鴨子學游泳一樣,也要敢於拼搏、挑戰,要有戰勝它的勇氣和決心。

  宜真小學六年級:天馬夢想行空

您正在瀏覽: 在困難面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困難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