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困難面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困難面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困難面前 

  人人都會遇到困難,每當遇到困難時有些人會臨陣逃脫,而有些人則會勇敢地去面對。最近,我學到了一句話: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不信,請聽我講。 

  幾個星期前的一天,老師布置我們把試卷中的兩道思考題完成,第二道當時全班沒人做。為什麼?因為它難,難的透頂。 

  我回家后就拿出試卷,三下五去二,把第一道題解決了。對着第二道進行思考,第二道是圖形的。我一會兒用左手托着下巴,嘴咬筆尖,頭望天花板,一會兒在紙上畫圖形,想找出幾個小圖形之間的關係……可是,我想了好一會兒,列出了很多種做法,也無濟於事,只是覺得這道題對我來說是一點就通,只要老師說出思路,我肯定會一拍大腿叫起來,但現在一點頭緒也沒有,我信心全無,把筆摔在地上,正想放棄。突然,腦里閃過《奧林匹克》,裡面也許會有。於是,我又來勁了,跑到書櫃前,翻找起來,猛地從中間抽出《奧林匹克》,如獲至寶地捧到桌前,翻找起來,看到一個一模一樣的圖形,我真高興,好像全身的餓細胞都在跳舞。然而,一會兒就高興不起來,因為,問的兩個問題相反,解答的方法也就不一樣。怎麼辦呢?對了!先解《奧林匹克》中的題,接着,把最重要而又最難的一步換成中文來代替,把它反過來想,不就行了。於是,我手中的餓筆在紙上飛舞。不一會兒就解答出來。我不放心,驗算了一遍又一遍,做對了!我跳起來,喊了起來,差點吵醒正在隔壁睡覺的媽媽。不過,那種喜悅是口說不出.字無法比喻的,只有你自己去體會一下才知道。 

  從這件事中我受到很大的啟發: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決不能向它屈服,一定要跟它決戰到底,這樣就會戰勝它,贏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在困難面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困難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