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江三峽遊記之夜渡西陵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江三峽遊記之夜渡西陵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長江三峽遊記之夜渡西陵峽 標籤:長江三峽作文 三峽游作文 三峽作文 游三峽作文

  您從雪山走來,……您向大海奔去……您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您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我很小就聽過這首讚美長江的歌,我一直想去看看長江,看看那馳名中外的三峽。三峽大壩蓄水以後,我又盼望着去觀看那從古至今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水利工程。7月11日,我終於投入了長江的懷抱。

  晚上7點,我和媽媽踏上了“三峽移民號”游輪,只聽汽笛一聲長鳴,“三峽移民號”游輪啟程了。游輪離開了金洋碼頭,向西陵峽谷駛去。我和媽媽來到甲板上,宜昌城漸漸從我的視線中消失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連綿起伏的青山,一陣陣山野的氣息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山峽大壩蓄水后,水深已從66米上升到了135米,大壩以西400里內,海拔135米以下的數千城鎮被淹沒在滔滔江水中,雖說不少古鎮和景觀已被淹沒,卻又有另外一番景象,傍晚的江面上飄着一層薄霧,山光水色俱是一片朦朧。

  不知不覺,游輪已經駛到了有長江第三跨美譽的西陵長江大橋。西陵長江大橋總跨度400多米,卻沒有一坐橋墩,它是一座用現代最先進技術建造的斜拉橋,每個橋頭堡有185米高。入夜的西陵長江大橋,燈火通明,就像銀河落在江面,美麗而壯觀。

  剛從甲板回到船艙一會兒,就聽到廣播里通知要過船閘了。三峽大壩的船閘是一定要去看的,這是三峽蓄水后的一大景觀。我和媽媽再次來到甲板上,哇!所有要過閘的輪船的甲板上都站着等待觀看過閘盛況的人們。三峽大壩的船閘是雙線五級,它是將一坐山劈開建成的,通過五級船閘,下游的船就會被提升100多米高。我看着這些緩緩駛進船閘里的大輪船,怎麼也弄不明白這些龐然大物是如何被提升起來的,於是,我去嚮導游阿姨請教,終於弄明白了船閘的原理。這時,進閘的門關閉了,開始向船閘里注水,短短十幾分鐘,船閘里的水位就提高了近二十米,船被提升到規定的高度后,出閘的門打開了,第一級船閘里的船便慢慢的駛入了第二級船閘。……經過兩個半小時,我們終於過完了四級船閘,大輪船在被提升了近80米后,告別西陵峽,向長江上游駛去。

您正在瀏覽: 長江三峽遊記之夜渡西陵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江三峽遊記之夜渡西陵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