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期打工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打工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了題目你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小小年紀到底給誰打工呢?哈哈,別急,聽我來慢慢發表“長篇大作”吧!

  暑假剛開始,我揉揉眼睛去洗漱,突然發現門上貼着一張紙條:應聘一名打工妹,洗碗3元錢,掃地2元錢,拖地1元錢,擦桌子1元錢,有意者請去陳媽媽那面試。掃完紙條,我便丈二和尚——模不着頭腦了;媽媽要刷什麼新花樣?不管了,只見我一把撕下小紙條去陳媽媽那面試了。通過面試,我成功地別上了“假期打工妹”的榮譽徽章。

  “上班”第一天,我小心翼翼地刷着碗,生怕它一淘氣而摔碎了,根據“合同”打碎了一個碗要扣2元錢的!賠老本的生意可太不合算了,我不幹!我用手使勁地把碗抹來抹去,不一會兒,每個碗煥然一新!而我成功領到了工資並得到了媽媽的稱讚。

  有了第一天的親身經歷,我幹得更帶勁了!只見我一手拿着掃把在地上有一下沒一下地掃着,不料被媽媽發現了,她臉色一變,大聲呵斥:“偷懶可是要扣工資的,看來你很想扣呀!”我被嚇了一跳,馬上用力地揮着掃把,把地掃了個“一塵不染”。媽媽見了,欣慰地笑了起來,並給我大漲工資,我高興極了!後來我搶着擦桌子,先把抹布浸濕噴上清潔劑,然後嘴裡哼着《洗刷刷》開始一絲不苟地工作起來。只見我輕輕一抹,桌上的油灰就全部被“消滅”了,真神奇,我又如願以償得到了屬於我的工資。

  就在我熱火朝天投入工作時,只聽“啪”的一聲,一個碟子“壯烈犧牲”了,這下我可急了:怎麼辦?得動用我的工資了!沒想到媽媽微微一笑,手裡捏着5元錢走到我的面前,說:星月,沒關係,由於你這幾天工作十分認真,對於工作一絲不苟、不拖泥帶水,所以我決定了,升你為“黃金員工”!這是你應得的“薪水”!同時把5元錢塞到我手上,我接過工資高興地蹦了起來。

  通過這次“打工行動”,我知道了錢來之不易。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假期打工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打工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