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酸甜苦辣的打工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酸甜苦辣的打工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酸甜苦辣的打工妹 

  高亭中心小學 

  五(5)班 

  徐倩慧 

  在我童年的記憶月亮船里,乘載着無數顆小星星,隨意摘一顆,我還記不起來,但有一顆星星卻格外明亮,它講述着一件充滿酸甜苦辣的事——第一份工作。 

  時間飛逝得好快,寒假終於到來了,我要趁着寒假到舅舅的飯店去打工,這樣不但可以知道大人掙錢的辛苦,又可以了解當今社會競爭的殘酷。這不僅有意義而且也能為自己掙些零花錢。 

  說干就干!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去迎接我的第一份工作。說實在的,我心中特激動,畢竟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嘛! 

  來到舅舅的飯店,舅舅見我來了,熱情地對我說:“侄女,你想幹什麼?自己來選!”我爽快地回答:“不管什麼都可以!只要我能幹的!”舅舅笑了笑,讓我當服務員,專門負責端菜和記菜名。可客人點菜點得很快,以我寫字的速度,根本就根不上;再說端菜,由於我個子不夠高,就夠不到桌子中間。舅舅為了不影響飯店的生意,要我換工作。我想了想,決定到廚房給廚師打下手。主要負責洗菜和擇菜,可還是趕不到廚師的速度,再說廚房裡烏煙障氣的,真令人受不了! 

  就這樣,3天時間轉眼過去了。後來我主動承擔起洗碗和打掃衛生的工作。這活兒對於不會幹家務的我來說,可不是回簡單事,雖然這活兒又臟又累,但我忍着堅持下去。 

  在飯店大哥哥,大姐姐的隊伍里,我不是鶴立雞群,而是雞立鶴群。幹完了一天的活兒,我像一攤泥似的往床上一躺,便睡著了。 

  通過第一次打工的經歷,我深刻體會到父母掙錢的艱辛,這些錢是父母用心血和勤勞掙來的,而我卻總是亂花錢,不知這些錢來之不易。想到這裡,我不禁感到十分慚愧。今後,我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自從經歷這件事後,以前空蕩蕩的心裡似乎被填得滿滿的。這事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充實、滿足、快樂;給我的第二感覺是:累,累得值得。 

  第一次打工是烈酒,令人充滿激情;第一次打工是果汁,清爽可口;第一次打工是濃濃的咖啡,令人回味無窮;第一次打工是五味瓶,酸甜苦辣,五味俱全。 

  哦!這多味的第一次打工!

您正在瀏覽: 酸甜苦辣的打工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酸甜苦辣的打工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