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生日需要很隆重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生日需要很隆重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過生日的內容也越來越精彩、有趣。 

  還記得老一輩們說,以前過生日能吃上紅雞蛋就已經很幸福、滿足了。對於嬌生慣養的我們來說,這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不可思議。可是,這的確是個事實呀。 

  現在過生日,哪還找的着紅雞蛋的影子?!那種東西隨時都能吃上,但我們哪看得上眼?現在過生日,去大酒店包房,去麥當勞、肯德基訂位、包場已不足為奇! 

  我覺得這樣過於隆重。過個生日而已,一個人如果活到60歲,每年生日都這樣揮霍,那麼多年的賬單加一起,就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我認為過生日簡單一點比較好,我提倡在家裡過生日,一來省錢,二來顯得更溫馨,不是嗎?或許有人會反駁,在酒店過東西比較好吃,並且熱鬧,比較開心。但在酒店過未免太張揚、隆重,生咱那天母親受了很多苦,難不成每到這個讓母親刻苦銘心的“受難日”還得猛花父母的錢?這也太不孝了吧?而且,這容易使孩子有虛榮心以及攀比心理。 

  我不是沒有看過有些同學為了送禮物給比較富有的同學送禮物而偷父母日夜辛勞換來的血汗錢。這是一種不良的風氣,但也在不斷的蔓延。 

  我們這一代孩子都比較愛面子,但面子不是金錢給予的,金錢是一種很雙面的東西。我寫這篇文章不是不給我們去酒店過生日,而是希望大家本着過一個快樂的生日的原則,合理的過,不要弄得太過隆重,太揮霍,因為這樣實在是太不值得了。

您正在瀏覽: 過生日需要很隆重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生日需要很隆重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