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古老的文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古老的文明》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古老的文明》有感 

  《古老的文明》一書讓我知道了很多知識。人類自從形成以來,就開始認識世界,探索世界,不斷地進行創造發明。現在,我們可以看到人類取得的巨大的進步! 

  在遙遠的幾千年前,人類中具有影響力的四大文明古國,古代中國,古代巴比倫,古代印度,古代埃及。他們農業發達,人們辛勤開墾,生活條件很好;語言發達,古代的象形文字也算是“先進”了,比如“兵”字,畫一個簡易的人形,手拿刀劍、長矛還有盾牌,就是一個“兵”了。還有“日”字等等;年曆發達,人們根據潮水的高低起伏,來觀察時間,最精確為一天24個小時,一年為365天或者366天;捕捉髮達,雖然我們現在強烈反對捕殺野生動物,但是在幾千年前,人們缺乏生存的技能。面對種種危險,都束手無策,但腹中飢餓,便捕殺野生動物來充饑;工業發達,所謂的工業,就是工作的業務,人們製作桌椅、木門等等的東西都是工業最基本的技能。 

  由於人類的不斷研究、探索,才有了我們現代生活的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古老的文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古老的文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