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鮮血凝成的光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鮮血凝成的光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的黑暗,伴着陰霾。風吹來的,是一陣陣的血腥和悲慘的氣息。誰維護着正義,死亡的魔爪就向誰在張開。 

  在這樣的水深火熱中,是誰,開啟了未來的出路,是誰,要把中華,從沉睡中喚醒?一個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讓我們振奮,讓我們崇敬。 

  與惡勢力抗爭,要的不僅是匹夫之勇,更要具備過人的膽識和謀略。那些湖州的革命英烈,就是這樣有勇有謀的正義之師。錢壯飛不顧個人安危,毅然打入國民黨內部。不僅取得了徐恩曾的百般信任,還為我黨取得了敵人重要的戰況和秘密信息。他一面為 徐恩曾效勞,一面又積極的參加地下黨活動。為我黨做出了巨大貢獻。 

  巾幗英雄張新華小時候熱愛學習,並且接受了革命思想的教育。 

之後為了喚起人們的抗日意識,來到了農村,宣傳愛國主義精神。不管颳風下雨,每天都按時去上課。抗日戰爭爆發后,張新華參加了青年服務團,教廣大人民學習抗日歌曲,之後參加了中國共產黨。她與許多當地人建立了深厚感情,所有人都不捨得離開她。在1941年,張新華因身份暴露被偽軍營長李慎言逮捕,但依舊堅貞不屈,被秘密殺害,犧牲時年僅24歲。 

  還有許許多多的湖州革命烈士,為解放中國,獻出了自己的青春甚至寶貴的生命,他們這用鮮血凝成的光輝,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散發出永生不滅的光來。

您正在瀏覽: 用鮮血凝成的光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鮮血凝成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