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鮮血永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血永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祖國母親,是一個令人驕傲、嚮往的國度。在成功的背後,湧現了一批批優秀的共產黨員,他們以死衛國威,是神州的“驕子”,而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又怎能不令我們動容?

  她的名字流傳千古——她是“江姐”!江姐被特務出賣,天藍色的旗袍和紅色絨線衣血績斑斑,手指里嵌着竹絲,牙齒咬破了嘴唇,吐着血沫,頭髮浸滿血水,臉龐毫無血色,像一張白紙……在如此狠毒的拷打下,她鎮定自若,視死如歸。她用行動告訴特務: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我不由的感嘆:“這哪裡是有血有肉的人,分明是鋼鐵啊!”

  文中有一句話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的確,在東方雄獅的噩夢中,湧現了一代代愛國人士。是七月的光輝,南湖的一隻航船,使雄獅從噩夢中奮起,從此,中國有了一個新的團隊——共產黨!在共產黨員中,一句話流傳着——“一個共產黨員不為黨工作,是恥辱!”是這句話鼓舞着共產黨員,是這句話激勵着共產黨員。“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這是共產黨員意志的源泉!

  我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是新一代的熱血少年,祖國不需要我們捐軀,卻需要我們像花兒般綻放出美好的明天,綻放出熱血的青春。我們植根於祖國熱土,接受着祖國的哺育,承擔著祖國的任務。當胸前飄揚着鮮艷的紅領巾,彷彿看到了戰火的硝煙,捐軀的共產黨員,織出的第一面五星紅旗;彷彿聽到了《義勇軍進行曲》,戰爭的炮聲,牢房裡傳來的歌聲。時間在奔跑,歲月在流逝不變的是那顆傳承下來的愛國赤誠心。新一代的少先隊員,要傳承那顆赤誠心,接受前輩的接力棒,在起跑的那一刻,要第一個衝出起點,奮力奔跑。“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祖國的希望,全在我們新一代的少先隊員身上!

  她是永遠的“江姐”,她帶領了一代代共產黨員保衛國威。生活在陽光燦爛的春天,我們不能忘記前一個冬天,不能忘記先烈們的囑託,望着冉冉上升的國旗,響亮的回答:“我是光榮的接班人!”

  初一:楊彬欣

您正在瀏覽: 鮮血永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血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