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什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是一個非常簡單的詞語。可是,快樂是什麼?是勞動?是收穫?還是玩耍?接下來我們就一起探索快樂到底是什麼吧!

  鳥語花香的春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種樹。爸爸挖土,媽媽栽樹,我澆水,忙得不亦樂乎。爸爸認真地挖好樹坑,媽媽細心地幫小樹擦掉泥土,我拎着小水桶,搖搖晃晃地走來為它澆水。小樹栽好了,它筆直地站在土地上,好像一位威嚴的戰士。我望着它,顧不上擦掉額頭上的汗珠,說:“原來,快樂就是辛勤勞動后的滿足感。”

  炎炎夏日,我和小夥伴們去捉知了,知了那此起彼伏的鳴叫聲好像在進行一場盛大的音樂會,好聽極了。我瞅准一隻知了,慢慢地靠近。“吱——”的一聲,知了被我抓在手裡。從中午到黃昏,我們的笑聲卻一直沒有停歇。飛快流逝的時間使我明白:快樂就是和小夥伴們一起無憂無慮地玩耍!

  秋高氣爽,紅葉滿地。我與爸爸、媽媽去姥姥家幫忙摘秋桃,我看到一個又大又紅的秋桃,想爬上樹去摘。可是旁邊蠕動的毛毛蟲卻把我嚇得哇哇大叫,驚恐的眼淚奪眶而出。幸虧爸爸把它及時捉走,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秋桃被我收入籃子中,我開心地笑了:原來,快樂就是收穫后的幸福!

  雪花飄落的冬天,我從鋼琴班的教室走出來,等待着爸爸來接我回家。過了好長時間,爸爸終於來了,頭髮上卻滿是雪花,他對我說:“對不起寶貝,我來晚了,公司有點事兒。”我連忙說:“爸爸,沒關係,我也是剛下來。”爸爸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走在雪地里。扭頭看着雪地上歪歪扭扭的兩行腳印,我明白了:快樂是一種相互理解和甜蜜的等待。

  陽光明媚的午後,我端着一杯茶來到陽台看書,書中無窮無盡的知識使我忘記了煩惱。因為我知道,快樂就是在書籍的海洋中盡情遨遊。

  考試取得好成績,爸爸媽媽表揚了我,還買了一套我早就覬覦已久的書作為獎勵。書中淡淡的油墨香味告訴我,快樂就是好好學習獲得的豐厚回報。

  快樂就是這麼簡單,付出辛苦的同時也會收穫快樂。快樂遠在天邊,快樂近在眼前。快樂,永遠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河南省長葛市第一初級中學七(11)班五年級:劉依朵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