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後回故鄉 

  276532 

  山東莒縣安庄鎮柳石學五年級 張培艷 輔導教師 張炳英 

  今天我終於回到了我在異國他鄉日思夜想的故鄉,故鄉的一切我至今不能忘記。 

  坐在回家的車上,故鄉的山、故鄉的水……一幕幕呈現在我的眼前。 

  剛踏入故鄉這片熱土。眼前的一切讓我感到熟悉而又陌生,這就是我魂牽夢繞的故鄉嗎?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那一座座荒山不見了,眼前是一片片綠蔥蔥的樹林,挺拔的白楊林遮天蔽日;楓樹林染紅了又一座山坡;果園裡紅彤彤的蘋果芳香四溢…… 

  這是我常來捉魚摸蝦的那條小河嗎?河水清澈見底,水中長滿了各種水草,小魚在裡面游來由去;河岸用方塊石砌得整整齊齊,垂柳在兩岸列隊,細長的枝條垂到水面上,柳樹下石桌石凳擺得井然有序,水中涼亭,岸邊草地相映成趣。 

  儘管眼前的一切讓我看不夠,但是我還是急切地想見到二十年未謀面的老母親,於是急忙往村裡趕,母親早早等在村口,要不是母親的指引,我真的找不到自家的門口了,母親指指點點,我在努力搜尋着二十年前的記憶。村容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九轉十八彎的小衚衕不見了、低矮的小平房不見了,街道變寬了,房子變高了,家家戶戶的大門也變得寬闊,各式各樣的家庭轎車進進出出可方便了,水泥硬化的街道一塵不染,下水道里乾乾淨淨,兩邊栽種了各種各樣風景樹,樹下還開着五顏六色的小花。 

  來到家中,感到特別舒服 ,壁掛式空調保持着人體最適合的溫度,液晶數控電視擺在正面,家裡按上了可視電話,燒火用的是沼氣,家用電器全部是太陽能的,既環保又省錢。要不是這次回家親眼看到家中的這一切,我還不相信母親告訴我的話。 

  家鄉的變化太大了,再過二十年又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呢?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