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他不再“口吃”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他不再“口吃”了》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五一期間,我讀了《他不再“口吃”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只要有毅力和恆心,再困難的事都能成功。 

  《他不再“口吃”了》主要講了:日本曾經的首相田中角榮對中國非常友好,為兩國關係做出巨大的貢獻。但誰都想不到的是:田中曾經口吃。他小時候家裡很窮,兩歲那年得了白喉病,因為沒錢得不到及時的治療,落下了口吃這個毛病。在讀小學時,老師誤會了他,他想為自己解釋,可因為口吃,他結結巴巴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從這以後,田中下定決心改掉口吃這個毛病。於是,他每天天沒亮就跑到村子外面練習大聲說話:晚上,面對牆壁背誦詩歌。經過兩年多的訓練,田中以驚人的毅力改掉了口吃這個毛病。靠着這種毅力,田中學到了許多知識,增長了本事,練就了過人的膽量,終於成為日本很有作為的政治家。 

  人的一生總是有缺陷的,缺陷並不可怕,關鍵是你怎麼看它。如果你以此為自卑,那你肯定就不能成功;如果你想田中角榮那樣以毅力去戰勝它,或許就能因此而改變。

您正在瀏覽: 讀《他不再“口吃”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他不再“口吃”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