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不是乞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是乞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拉哈布·薩卡天一副傲骨,追求一輩子活得有尊嚴、有骨氣。一天烈日當空,拉哈布正在走着,一個黃包車夫來到他身邊。車夫搖着鈴鐺問道:“先生,您需要車嗎?”拉哈布轉過頭,發現那個人瘦的皮包骨,目光里似乎隱含着貪婪的神情。“只有那些沒有人性的傢伙才以人力車代步。”這是拉哈布堅定不移的觀點。 

  黃包車夫拉着車子跟在他後面,一路不停得搖鈴。忽然間,拉哈布的腦子裡閃出一個念頭:也許拉車是這個窮漢子的唯一生存手段。拉哈布是個有學問的人,許多概念——資本主義、平等、窮苦人、上帝、勞動分配、農村的赤貧、工業封建主義等,片刻之間都閃進了他的腦海。他又一次回頭看了看那黃包車夫——天啊,他是那樣的面黃肌瘦! 

  黃包車夫搖着鈴鐺,又招呼拉哈佈道:“來吧,先生!我送您,你要去哪裡?”“去希布塔拉,你要多少錢?”“6便士。”“好吧,你跟我來。”拉哈布繼續步行。“請上車,先生。”“跟我走把!”拉哈布加快了腳步。拉黃包車的人跟在他後面小跑。時不時地,拉哈布回頭對車夫說:“跟着我!” 

  到了希布塔拉,拉哈布從衣兜里掏出6便士遞給黃包車夫,說:“拿去吧!”“可您根本沒有坐車呀!”“我從不坐黃包車,我認為那是一種犯罪。”“啊?!可您一開始就該告訴我!”車夫的臉上露出一種鄙夷的神情,他擦了擦臉上的汗,拉着車子走開了。 

  “把這錢拿去吧,它是你應得的!” 

  “我不是乞丐!”黃包車夫拉着車消失在街的拐角處。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乞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是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