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狀元與乞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狀元與乞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狀元與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狀元作文

《狀元與乞丐》 

  從前,有一個算命的老頭。有一天,老頭給兩個人算命。這兩個人一個是地主的兒子,一個是窮人的兒子。算命老人見地主有錢,就說他的兒子長大一定是個狀元,他對窮人說:“唉,你的兒子長大是一個乞丐呀!” 

  後來,他們都到了讀書的年齡,地主的孩子到了遠方學習,窮人的孩子沒錢讀書,只好去給地主的兒子當書童。天天跟着他。地主的孩子很驕傲,他心想,他長大以後反正是狀元,將所有的功課都給書童,上課也讓書童去,考試也是書童。“三年一次鄉試,五年一次縣試,十年一次殿試。”在前八年的測試中每一次都是書童幫他考試,每一次的成績都優秀,父母在塞點錢給當官的,就變成了更優秀。可是改殿試了,難道皇上也要地主的那點錢嗎? 

  在那八年裡,地主的孩子什麼也沒學到,不敢殿試,又推書童去。書童前幾年學到了許多知識,一下子考上了狀元,到皇上身邊辦事,而那個地主家的孩子只好靠着父母生活。 

  沒過多久,地主死去,家庭破產,那個人被迫當上了乞丐,而當年被算命老人算為乞丐的窮人在宮廷之中過上了富裕,幸福的生活······ 

  所以,我認為我們自己的命運不是天註定的,而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它永遠是屬於我們的,讓我們好好把握自己的命運吧!

您正在瀏覽: 狀元與乞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狀元與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