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淑女”的一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淑女”的一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我在做作業的時候,一不小心,筆從手中脫落了,“沙”的一下劃破了我剛寫好的作文紙。我氣壞了,怎麼說這篇作文都是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的心機才完成的呀!現在?嗨,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一想到我還要重新再抄一次,我的氣就上來了,狠狠地給了沙發一腳。不用說都知道結果如何了,根本是“以卵擊石”——沙發完好無缺地在原位,我的腳指頭就遭殃了,紅了一大片,足足疼了半個多小時。更糟糕的是媽媽那沒好氣的訓話:“看看你哪裡像個女孩,動不動就踢沙發。現在好了,為了這麼一件小事,苦了自己。說過你多少回了,就是不改!……”我不耐煩地說:“我知道我知道,但我就是忍不住嘛!” 

  話說到這兒,我想起了好朋友黃星韻。她文靜、秀氣,大家都說她是個名副其實的淑女。媽媽也常拿她來教育我。難道,我真的應該改改這個“男人婆”的性格,做個文靜的小姑娘? 

  晚上,我躺在床上,思索良久,終於下定了決心:明天就開始實行我的“淑女計劃”! 

  第二天,我梳洗完畢,一言不發地走到餐桌前,一改平時狼吞虎咽、手舞足蹈的習慣,靜靜地坐在那兒,細嚼慢咽地吃完早餐。然後輕輕地說了聲:“我吃飽了,你們慢慢吃。”說完便躡手躡腳地下樓去,卻聽見爸爸在身後自言自語:“真奇怪……” 

  剛走出大樓,我就看見不遠處的好朋友——凌軍。我正準備大聲喊他,但一想到“淑女”這兩個字,趕忙把話咽了回去。我快速地走到他身邊,小聲地說道:“嗨!凌軍!”他轉過頭來,我沖他“甜甜一笑”,說:“你好啊!”凌軍似乎打了個冷顫。他細細地打量了我一番,弄得我都有點兒不好意思了。我本以為他會表揚我幾句,沒想到他竟吃驚地說:“王思然,平時你可不是這樣的啊!”他摸摸我的額頭,“你今天是不是發燒了?”啊,凌軍竟然這樣看我。他剛才說的話就像一盆冷水潑到了我身上,使我對“淑女計劃”的熱情消失了一大半。但我一想到媽媽苦口婆心的“教育”和黃星韻的“淑女形象”,就鼓足勇氣,繼續執行“淑女計劃”! 

  在家做作業時,“調皮大王”——表弟故意將他的墨水甩到我的本子上,然後嬉皮笑臉地對我說:“嘿嘿,對不起啦!”這可是要交上去的作業呀,有幾點墨水該多難看啊!想到這裡,我“噌”地站起來,舉起拳頭,正要“發威”。但一想到黃星韻的身影,我的臉色立刻陰轉晴。我朝他微微一笑,和顏悅色地說:“沒關係,我自己一擦就好了!”於是我又坐下來用橡皮一邊擦掉本子上的墨水,一邊豎起耳朵聽表弟對我的“評價”。不料他竟對媽媽說:“她今天好反常啊!對我這麼客氣!“天啊!又被誤解了! 

  下午,我輕輕推開媽媽的房門。雖然我的“淑女形象”換來的都是驚訝的目光,但這畢竟是媽媽的想法啊!總該得到媽媽的幾句“高度讚揚”吧!可是萬萬沒想到媽媽見我輕輕走進來,連忙過來不安地問:“乖女兒,告訴媽媽,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啊?”聽了這話,我差點沒暈過去!看來我的“淑女計劃”算是徹底泡湯了! 

  我拿出鏡子照了照,怎麼都學不了黃星韻那樣的“淑女形象”。我調皮地向鏡子做了個鬼臉。嗯,這才是我!終於明白了,自然勝過一切。看來,我的“淑女生涯”也只有這一天了!

您正在瀏覽: “淑女”的一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淑女”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