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五四班的網蟲們》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五四班的網蟲們》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五四班的網蟲們》有感 標籤: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 四班作文 五四作文 五四青年作文

  在眾多的校園小說中,《五四班的網蟲們》給我的印象最深刻。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書中的人物特點十分鮮明,使人看一眼就記得住。比如說帥哥班主任綠綠老師,“四大金剛”,“筷子小天才”沈永恆等等。每個人物都是獨立的。但是,我最欣賞的是“四大金剛”之一,而且人稱“天使魔王”的鄭宵。

  鄭宵是一個自立的孩子。他就跟楊紅櫻筆下的吳緬一樣,自己會做飯洗衣服,還懂得怎樣討價還價。的確是這樣啊,困難的環境下能磨練出自立的人。鄭宵和吳緬都是單翼天使,家裡只有他們是男子漢,所以他們要為媽媽撐起這片天、成為家裡的頂樑柱。

  類思的五四班,網蟲隨手一抓一大把,他們的“光榮事迹”也十分精彩。但是在超級捕“蟲”手綠綠的幫助下,這些事迹慢慢地轉化成一個警鐘,也可以說,為他們的網癮生活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先是此起彼伏的哈欠讓綠綠受不了,接下來徐白的請假讓綠綠對他媽媽的做法感到不可思議。最令人驚奇的要數“大俠”吳昀了,除了會piu地從頭上揪下一小撮頭髮,放進嘴裡嚼得津津有味。他還為了上開心網而曠課三天。這會兒綠綠可氣壞了。不是氣吳昀,而是對他的爸爸發脾氣。吳昀的媽媽到外地打工賺錢來維持這個家,而他爸爸只會浪費妻子的血汗錢,只會出去打麻將,從來不關心兒子。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爸爸!

  網絡能造就人才,也能誘使許多對事物辨別能力差的人走向無底深淵。有的同學沉迷於網絡遊戲不能自拔,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有的同學受不良信息的影響,竟然鋌而走險,走上了盜竊、搶劫的犯罪道路,甚至發生了殺人或自殺的事件。網絡是我們的老師,也是我們的僕人。我們永遠都不要被它所拘束、所控制、所奴役。讓我們把自己的花樣年華放在學習上、放在運動上,不要讓它被網絡這個看不見的陷阱埋葬。

  “人生啊,就好像一盞感應燈,只要你付出一點點,一點點的努力,就會得到一片光明。”的確,生活何償不是這樣的呢?在你對待他人時,在你做事時也是同樣的。讓我們付出一丁點的努力,換回一片光明吧!

  六年級:蔡卓希

您正在瀏覽: 讀《五四班的網蟲們》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五四班的網蟲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