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姥姥家的院子里有一片“小竹林”,因為姥爺酷愛竹子,他的觀點是“可使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使人瘦,無竹令人俗。”正因為老爺有與古人同時脫俗的觀點,所以十多年前栽的幾棵觀賞竹,才有了今天遮蓋了半個院子的小竹林。

  竹子生長本來是直立向上的,可姥姥家的竹子卻有極為特殊的造型。每當春天來臨,雨水滋潤,新發的竹筍每天瘋長几十厘米,一棵棵比着賽的長高,這雨後春筍用不了幾天便長得高於屋檐。但姥姥家院子上空封的遮蚊擋蟲的天網,如同天羅地網封住了他們成長的道路,改變了挺拔直立的身姿,被迫低頭彎腰改變了生長路線,貼着天網長下來。隨着一場場春雨,一天天的春光沐浴,它們伸枝展葉,蓬勃洒脫。一棵棵長成了松鼠尾巴一樣的“大竹穗”。在微風地吹動下搖曳着,綠葉婆娑,高雅清幽。

  我們家經常有客人光顧,他們一進門,眼前一亮,緊跟着就是一片讚揚聲“好綠的竹子,好漂亮的造型。”聽到別人的讚揚,家裡人心裡美滋滋的。更令人讚歎的是:在嚴寒的冬天,白雪皚皚,覆蓋大地,竹子越被襯托得鬱鬱蔥蔥,綠意濃濃。正如鄭板橋所說的“霜雪滿庭除,洒然照新綠。”

  竹子不僅給我們帶來美的享受,還給我們帶來了許多益處。

  竹子大量吸收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新鮮空氣。經常坐在竹蔭下,如同進入了一個天然大氧吧。夏天,姥姥和姥爺經常坐在竹蔭下喝茶聊天,享受這份愜意!帶着竹香的涼爽,令人心曠神怡!

  華夏竹文化,上下五千年,衣食住行用,處處竹相連。唐宋以來,竹子與梅花、松樹並稱為“歲寒三友,”明代則把“梅、蘭、松、竹”比做“四君子”。人們愛它那“依依君子德,無處不相宜。”山有竹則山青,水傍竹則水秀。竹是美的,長在哪裡,便給哪裡超凡的風韻;生在哪裡,便給哪裡染上脫俗的情趣。當你置身於影下,它會使你賞心悅目。

  姥爺愛竹,就連教育我也是學竹“虛懷若谷無世爭”,不學“嘴尖皮厚腹中空”。

  我愛姥爺家的小竹林!

  六年級:鄒珂馨

您正在瀏覽: 竹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