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值周班長的那一個星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值周班長的那一個星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初中就是不同於小學,除了常務班長外,每人還輪流當值周班長。這不,一踏入中學的第三周便輪到我當值周班長了。 

  這可是我第一次領導全班,是開天闢地的第一次,我又盼又怕。盼的是終於有了鍛煉的機會,怕的是要出洋相。因為我性格外向,但朋友不多,平時在班裡很不起眼,外號是 “被遺忘的燕子。”再加上我的成績不理想,怕沒有威信,領導不好全班。我就這樣懷裡像揣着只小兔子,走上了值周班長崗位,忐忑的心情難以平靜…… 

  星期一下午自習課,是我上任的第一節自習課,一切由我這個值周班長指揮。頭遍鈴響過,我全身在顫抖,心裡發麻,我在問自己:這節自習課會上好嗎? 

  三遍鈴響了,班裡安靜下來,我拿着要寫的作業,準備上講台了,可不知怎的就是站不起來,我心裡在鼓勵着自己:別怕,去吧,對,上講台。我心裡喊:“一、二、三!”我終於站了起來,向講台走過去……啊!教室里是那樣的安靜,能聽見我“沙沙沙”的腳步聲。我的心幾乎要跳出來了,此時我才意識到是在眾目睽睽之下一步步邁向講台! 

  上了講台,一轉身,我懾住了:我站得高高的,顯得那麼突出,同學們坐在下面顯得那麼多,黑壓壓一片,幾十雙眼睛一齊投向我,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我傻了,像一段木頭似的立在那兒。這時真正的班長看出我的窘態,給我一個微笑,做了一個勝利的手勢,我這才回過神,慌忙說了句:“今天自習開始,內容:寫作業。”聲音小得連我自己都聽不到,同學們都拿出本子,我也慌忙坐下,將頭埋進書本。 

  第二天,出了點兒麻煩,前半節自習課很安靜,後半節開始有幾個同學小聲說話,漸漸地說話的人多了起來。我抬頭看了大家一眼,張了張嘴又沒說什麼,可能是快放學的緣故,同學們坐不住了,我心裡祈求着:“阿彌陀佛,時間快點走,老師千萬別進來,上天保佑……” 

  突然,全班安靜了,我心裡一喜。猛抬頭,壞了!班主任站在門口,他沒有批評我,只是朝我輕輕地點了點頭。我全明白了,我心裡說:“老師,請相信我,下面四天我一定盡職盡責。” 

  星期三、星期四都順利地度過了,我再沒像起初那樣膽怯了。 

  星期五的自習課沒上多久,就有同學小聲講話,我意識到我必須立刻制止,這是我對班主任的許諾,也是我的責任。於是,我猛吸了口氣,鼓了鼓勁,衝著全班喊了一聲:“請安靜!”頓時全班鴉雀無聲。我的話中雖帶了“請”字,但這聲音卻是不容違抗的,我為自己能發出這樣的命令而高興和自豪,也被自己嚇了一大跳。我終於有了勇氣,這勇氣里更帶有一種責任感,班主任又出現在門口,這次不是點頭,而是微笑。同學們也在微笑。嗬!我高興壞了。 

  一周過去了,不知怎麼的,原來我通過這一周的鍛煉,我感到我成熟了許多,長大了許多。當了一周的值周班長,一向和同學不交往的我,一下和大家的距離縮短了。我也比以前開朗多了,快活多了。這一周啊,我學到了好多好多的東西。 

  事情過去一年多了,但我還時時在心中為值周班長制叫好,它不但能培養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而且還能增強個人責任感和集體榮譽感。更能使像我這樣的同學改變孤僻、膽怯的性格,融進同學們中間去。 

  如果有人問:“初一最難忘的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地說:“我第一次當值周班長。”

您正在瀏覽: 當值周班長的那一個星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值周班長的那一個星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