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一次值日班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一次值日班長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當值日班長

  在學校里,班級里,我一直有着一個願望,那就是當一回“值日班長”,這可威風啦!

  每當看到那些女生在講台上,在早晨、中午、傍晚施展着威力,就像一隻兇猛的母老虎,對着我們這群無依無靠的小綿羊,似乎要把我們一口吞下去,連一根骨頭都不剩的樣子,就心裡痒痒的,總有着一種像一條魚要窒息的感覺。

  就在這時,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來了。新學期開始,由於我上學期每門成績都還不錯,所以班主任孫老師特別重用我,便把星期四的管理大權交給了我,當時我真是興高采烈。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四,我一大早就催着媽媽把我送到學校。一走進教室,我就感覺自己像國家主席,很光榮、威風。我立刻站到講台上,學着別的“值日班長”,說道:“請把語文書拿出來,進行早讀”。沒想到同學們沒反應,我想應該聲音還不夠威嚴吧。又“嗯哼”了一聲,提高了八度說:“拿出語文書,早讀!”應該他們會早讀吧,至少也要拿出語文書吧,我心裡想着。可是結果相反,他們還是有的交作業,有的掃地,有的聊天,甚至連許多好同學也依然在講話,並且說話聲越來越響了。我驚呆了,沒有想到他們會這樣,似乎我是一團空氣,無影無蹤;似乎我是一根石柱,毫不起眼;似乎講台披了一件隱形衣,同學們看不到我。我無可奈何之時,孫老師來了,同學們就像老鼠見了貓一樣,立刻溜回座位,拿出語文書讀。過了一會兒,孫老師去辦公室了,一些大膽的同學便又講起了話,又過了沒多久,大部分同學就心神不定而假惺惺地讀起來,一會兒翻到後面看看,一會兒轉身看看鐘,真是醜態百出、無奇不有。我站在同學旁邊,他們也沒有發現,繼續做小動作,似乎同學們今天都把耳朵、眼睛忘在了家裡,沒有帶來。而我在一旁大吼着,儘管聲音很大,同學們都不聽,我好像在唱獨角戲。

  接下來大家都知道不聽我的指揮,同學們隨意地乾著自己想乾的事情,早讀課亂作一團。我終於聽到下課鈴聲響了,長長地舒了口氣,還好沒出什麼岔子,假設被大隊委檢查的幹部看到了,就不得了,既要扣分,又要被孫老師罰,烏紗帽也保不住了。我是虛汗直冒,長長地倒吸了一口冷氣。

  今天我嘗到了做值日班長的窘迫滋味。最後,我分析出來,我平時下課時也很調皮,經常給那些女班幹部惹麻煩,讓她們大吼大叫。平時自己沒做好榜樣,所以同學們才這樣,不聽我的指揮,我以後要努力,做好榜樣,讓同學們信任我,做一個稱職的小幹部,讓同學們在我的帶領下變得更好。

  指導老師:李靖

您正在瀏覽: 當一次值日班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一次值日班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