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江蘇省濱海縣實驗小學六(一)班 

  朱柯溈 

  當我說有一位女生,斷了雙臂,失去了媽媽,但依然考上了大學,在殘疾人運動會上一舉奪得游泳冠軍,這些你相信嗎?你有可能不信,但《隱形的翅膀》這部電影會給你一個不可思議的答案。 

  《隱形的翅膀》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主人公志華在一次夠風箏時不幸被高壓電擊傷,失去了雙臂,失去雙臂的志華痛苦不堪,原來一切需要用手來做的事,她都無法自理,生活變得非常艱難.後來經父母的思想教育后,堅強了起來,她開始用腳來生活。而她的母親卻被這飛來橫禍打擊成“間歇性精神分裂症”,可志華並沒有再一次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所打倒,她堅強地生活着。後來, 志華參加了高考,她的分數過了線,但因為沒有雙手又報的是醫科專業,她最終沒有被錄取,不料媽媽知道了她沒被錄取的消息后,受不住打擊,精神分裂症發作,一下子走失,她的母親永遠地走了,再也沒有回來,志華家又陷入悲痛的狀態...... 隨後志華被送到體育館開始她的運動生涯,她化悲傷為動力,在“殘奧”上一舉奪冠,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她用自己的行動感動在場的每一個人。 

  試想如果當初志華因失去雙臂一味沉浸在傷痛中,不試着用腳去生活,而是依賴於父母的保護,也許今天,站在我們面前的她,就是一個徹徹底底的殘廢人,更不可能考上大學,是堅強的毅力改變了她的命運,是勤奮使自己的舞台變寬! 

  有的人認為這故事是編的,只是拍拍而已,沒真實性。可他們錯了,主人公志華的演員名叫雷慶瑤,曾上過心理訪談,她的真實生活與電影中的志華很相似,她在自己殘疾后並沒有像許多殘疾人一樣,完全依靠他人。她在災難中學會了堅強,學會了面對事實,自強不息,完全依靠自己生活。現在不少身體健全的人往往都不能做到的。就說那一次,我三年級開始學英語,由於剛接觸,感到很陌生,一點也不感興趣,於是我就抱着馬虎的心態去學,結果第一次考試只得79分,這對當時門門是優的我肯定是個打擊,我顯然不接受這個現實,更沒有堅強起來,認真去學,爭取下一次去考好。這件事與雷慶瑤姐姐的飛來橫禍比起來是多麼微不足道,但是我竟沒有勇氣去面對,想想我真是不應該。今後,我會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的更仔細,更加一絲不苟! 

  《隱形的翅膀》,翅膀折斷了,但心在飛翔,這顆飛翔的心激勵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