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奪瀘定橋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奪瀘定橋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網上看了《飛奪瀘定橋》這部影片,看完了這部氣勢恢宏、激動人心的影片之後,我被他們那種大無畏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深深的震撼了。

  1935年紅軍北上抗日向天險大渡河挺進,他們要度過大渡河,必須奪取瀘定橋。因此,紅軍不吃不睡,跟敵人的援兵搶時間,冒雨率先到達瀘定橋。瀘定橋離水面有幾十丈高,木板被敵人抽掉了,只剩下冷冰冰的鐵索,對岸敵人的機關槍向紅軍瘋狂地掃射着。可是英勇的紅軍並沒有害怕,拿着短槍,背着馬刀,帶着手榴彈,冒着密集的槍彈,勇敢地攀着鐵鏈向對岸衝去。前面的紅軍掉進了驚濤駭浪中,後面的又跟上去,經過驚心動魄的浴血奮戰,紅軍奪下了瀘定橋,主力部隊終於勝利地渡過了大渡河。

  在這次異常激烈的戰鬥中,許許多多的偉大的紅軍戰士們不怕掉下湍急的河流中,不怕對岸敵人手中的槍炮,一直堅定不屈,勇往直前地向前走,他們用自己的鮮血與寶貴的生命換來了這次戰鬥的勝利!

  現在,長征離我們遠去了,但那用數十萬紅軍生命和鮮血書寫的英雄史詩里,每一個字都閃爍震撼靈魂的光輝,每一行詩里都有一股力量沉澱在我們的民族血液中。因此,我們在面對困難、挫折時應該勇往直前、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我們應該勤奮學習,刻苦努力,堅持不懈的完成每一件事!

  江蘇無錫濱湖區五年級:趙晨

您正在瀏覽: 飛奪瀘定橋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奪瀘定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