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錦繡江蘇,美麗洪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錦繡江蘇,美麗洪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美麗的江蘇省,有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那就是洪澤縣,洪澤縣有許多風景名勝,如:洪澤湖,老子山,龜山等。

  茫茫洪澤湖,浩瀚四萬五千公頃,雄居“五湖”之列,有“日出斗金”的美譽。春風秋色,湖水接天,金碧輝煌,風光迷人。湖上行舟,帆影點點。落日浴波,浮光耀金。湖邊港汊,星羅棋布,過往船隻,不計其數。龜山,老子山而峭立兩邊,驚濤拍壁,山水競妍,氣象萬千,構成一幅瑰麗絢燦的天然畫卷。其中老子山最為著名。

  老子山以峻峭渾樸的湖光山色名聞遐邇。相傳春秋思想家,道家創始人老子曾在此煉丹,故名老子山,又名丹山。傳說老子是彭祖的後代,生於淮水之濱。他的母親因吃了水中漂來的一隻李子而懷胎,孕育八十一年,生下一子白髮蒼蒼,故取名李老子。還因耳上有三個漏,又名老聃,道號猶龍。周王朝為了開發西域,宣揚周禮,派老子西方遊說,漫遊中他因吃了西王母的仙草而修鍊成仙。一天他騎着青牛從天廷飄落到海中一塊礁石上,后海水退了,這礁石成了一座小山。他在這裡修道煉丹為漁民治病,人們尊稱他為太上老君,並把這座山叫老子山。

  此山名勝古迹甚多,有老子煉丹台、青牛跡(老子坐騎青牛蹄印)、鳳凰墩、釣魚台、法花寺、猶龍書院等十景,可惜都毀於戰亂,現僅存仙人洞、鳳凰墩遺迹。老子山境內有大小灘頭數十處,連同水面30餘萬畝,自然資源極為豐富。湖中盛產多種淡水魚、蝦、蟹、鱉、河蚌以及菱、藕、蓮子、欠實、蘆葦、菱草等。鎮西南湖面有近萬畝的連片荷花塘,荷花塘盛開時,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啊!

  江蘇省洪澤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陳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錦繡江蘇,美麗洪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錦繡江蘇,美麗洪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