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職業.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職業.人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刷,刷”什麼聲音?這麼早,才凌晨3點鐘?不用說,用腳指頭想都知道,一定是她!晚上,我睡不着,12點時,“刷,刷”的聲音依然縈繞在我的耳旁。每天,我都聽着這聲音上學、放學,我也在這煩人而又富有節奏的聲音一點一點地長大。 

  走過馬路時,順手扔下一個塑料袋,她馬上走過來,沒有絲毫怨言,把它掃掉。幾年後,路邊又開出了一家拉麵館。拉麵館里的垃圾都被倒在了路邊,若不及早掃掉,一定會臭氣熏天的。這給她又增加了許多負擔,她二話不說,依然如故。 

  記得有一次,我的小棉鞋丟了,它是我早逝的外婆親手為我做的,是外婆唯一留給我的。我焦急地穿梭在大街小巷裡,幾乎可以找的地方我全找過了,最終無功而返。在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她,她見我在找東西,便輕輕地張開手,啊!我的小棉鞋。我捧着它,就像捧回了外婆對我愛。我對她非常感謝。她笑了,笑得那麼美。我發現她長着一張灰灰的臉,潔白的牙齒襯托出那張臉;她還長着一雙灰灰的眼睛,也許是因為長久以來不敢正視他人所造成的吧! 

  這樣一個長着灰灰的眼睛的,這樣一個穿梭在城市的每一個陰暗骯髒的角落裡的人,這樣一個不敢觸及任何一個路人的眼的人,世界幾乎將她遺忘。她的人生是什麼?僅僅只是用一把大掃把“掃來掃去”嗎?人們把她當做骯髒的象徵,甚至不願意親近她。她沒有理會他們,依然默默地工作。人們沒有想到,她有一個偉大的靈魂,一個可以凈化城市的靈魂,一個可以凈化人的心靈的靈魂,要是沒有她,城市有可能就回髒亂不堪,我的小棉鞋也不會找到。所以,在我的心目中,她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也是最偉大的人。

您正在瀏覽: 職業.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職業.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