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職業不分尊卑—讀《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職業不分尊卑—讀《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職業不分尊卑—讀《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有感 標籤:我和父親作文 撿破爛作文 破爛作文 職業作文

職業不分尊卑 

  — 讀《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有感 

  湛江市十九小 五〈6〉班 黃明智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它主要講述了一年暑假,我和父親去收破爛掙學費,父親向一位婦討水喝,卻遭到了拒絕。後來,我從父親的一番話里得到啟示,發憤圖強,最終過上了美好的生活。

  當我讀到父親向婦討水喝卻被拒絕時,我心中為父親感到憤憤不平。那位婦有什麼理由可以鄙視父親呢?如果把角色換過來,那位婦向父親討水喝,卻遭到父親拒絕,她又會怎樣想呢?在天下千千萬萬種職業中,職業是沒有尊卑之分的。因為,人人都是平等的。我們不能將一個人所從事的職業作為評論一個人的依據。我們對從事各種職業的人都要一視同仁!我們不能因為一個人當了大官賺了錢就向他低頭哈腰,表示討好,也不能因為一個人在街邊收破爛就鄙視他,看不起他。想想,如果這個世界上的人都當了大官,成了白領,到那時還有誰來打掃街道,收破爛這些工作呢? 

  在我們住的住宅樓里,每天晚上七點多都會有兩個中年婦女來收集垃圾。她們戴着口罩,一手搖着銅鈴,告知住戶把垃圾拿出來,另一隻手提着幾大袋臭氣熏天的垃圾,讓人覺得她們十分不幹凈,人們在樓梯見到她們都要側身而過。但是,一件小事卻讓我改變了對她們的看法。一天傍晚,有戶人家“砰”地將垃圾從家門口扔下樓梯間,垃圾袋破了,垃圾掉了出來,灑到樓梯四處都是。過了一會,樓梯上響起了那清脆的鈴聲。鈴聲響了幾下就停了下來,我打開門一看,只見那兩個收垃圾的中年婦女正彎着腰,默默地打掃着灑落在樓梯上的垃圾,盛夏中的汗水濕透了她們的衣裳。我看着,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使我改變錯誤的觀點,認為她們才是最乾淨的人。 

  天下所有的職業都應該是不分尊卑的,不要用職業的高低作為一個人的“量身尺”!

您正在瀏覽: 職業不分尊卑—讀《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職業不分尊卑—讀《暑假,和父親一起收破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