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職業生涯規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職業生涯規劃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不能靠自己的能力改變命運的人,是不幸的,也是可憐的,因為這些人沒有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反而成為命運的奴隸。而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個春秋,有多少事是值得回憶和紀念的。生命就像一張白紙,等待着我們去描繪,去譜寫。

  如今,中國社會的就業形勢嚴峻、就業市場環境惡劣。大學生很多,現在也有很多找不到工作的,更何況像我們這種連高中都沒有考上的人就更難找到工作了吧!因此,我們應該認清現實,做好充分的準備,做好一份職業生涯規劃。要知道,一份科學的職業人生規劃在其成長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效用。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的精彩讓我不斷地渴望“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求知、探索,實踐、起步,成就、發展,收穫、享受,漫漫人生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想和經歷,有的成功,有的失敗,有的得到收穫的歡欣,有的卻廢然而返。

  我學習的專業是電子商務,以後找工作,基本就是以在電商專業範圍中的工作。因此,我就更應該學習專業知識,爭做一個掌握計算機信息技術、市場營銷、國際貿易、管理、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具有利用網絡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信息技術、現代物流方法改善企業管理方法來提高企業管理水平能力的創新型複合型電子商務高級的專門人才。

  這種專業主要學習的知識有很多,比如:基礎知識、經濟數學、英語、經濟法、經濟寫作等知識;商業企業經營與管理理論知識;計算機基礎知識;電子商務概論;計算機網絡與網絡營銷知識;市場營銷知識。

  我覺得只要我努力做到確立的目標,學習好各種知識,掌握好各種技術,上述人生職業規劃可行的機會是很大的。如果畢業后找不到一些電子商務有關的工作,到時我會根據市場的供需的情況而再次決定適合我的工作。不管周圍環境及自己人生某一階段出現何樣的變化都應該善於發現其中的各種機遇並駕馭這些機遇。

  計劃固然好,但重要的,在於其具體實踐並取得成效,更要持之以恆。人生貴在堅持嘛。任何目標,只說不做到頭來都會是一場空。然而,現實是未知多變的,定出的目標計劃隨時都可能遭遇問題,要求有清醒的頭腦。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着理想、信念、追求、抱負;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載着收穫、芬芳、失意、磨礪。一個人,若要獲得成功,必須拿出勇氣,付出努力、拼搏、奮鬥。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牢記:成功,不相信眼淚;成功,不相信頹廢;成功,不相信幻影;未來,要靠自己去打拚!

  浙江紹興上虞市上虞市職業教育中心高一:許欣欣

您正在瀏覽: 職業生涯規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職業生涯規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