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由職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職業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老師分享了她平時的一個作息時間。

  她是一位已經全職寫作十年的自由職業者。要知道,說起自由職業者,是一個一直以來很多人都在羨慕的生活方式。

  但也只有真正去做過的才知道,所謂的自由是相對,其實如果你對於時間無比把控的時候,對你來說反而是不自由的。

  可能你覺得自己一整天都在忙碌,可是到了晚上一回顧發現並沒有什麼效率,並沒有多少真正完全的事情。

  看似一整天你都在做事情,卻忽略了很多碎片化時間都被你浪費了,覺得這會吃個水果,那會喝個牛奶,這會接個電視,那會刷個劇。時間就一點點地被幾分鐘,一小時地竊走了。

  老師是一個非常自律的人,即使如此,最開始的時候,她給自己安排的是一天一定要做滿八小時的工作時間。後來她發現,其實那些時間段里,她的效率很低,有些時間一直在拖延,漸漸地她修改了自己的計劃,以早起的時候用最好的狀態先完成一天的寫作任務,之後一整天基本上都是閱讀,以及處理一些工作以生活上的瑣事。她發現其實一些重要要處理的事情,她一般只花三小時的時間就做好了。相當於以前八小時要做的事現在她三小時就可以完成。這樣的一種效率與自律感,給了她極大的信心。

  不僅僅在工作上有所提升,生活也越來越有質量,與此同時事業也發展的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自由職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職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