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起沐浴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沐浴陽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起沐浴陽光

  在五彩繽紛的世界里,在同一片藍天下,生活着幾十億人口,善良而又勤勞,他(她)們快樂而又幸福。在他們沐浴陽光的同時,也有為數不少的殘疾人為自己的命運而不平,甚至自卑,為自己渺茫的前途擔憂;而有些殘疾人卻自強自立,闖出了自己奇迹般的一生。

  我覺得殘疾人不比正常人差,他們比正常人更有毅力,比正常人堅強。他們身殘志不殘,總是以頑強的毅力去克服挫折,以常人無法想象的精神來完成對他們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以頑強的毅力來學習與正常人一樣的東西,他們不比我們差。

  謝曉曼是海寧人,命運對她來說很不幸,她父親、兒子都是盲人,她曾經自卑過,放棄過,但是當她回頭想:那麼多的殘疾人有堅強的毅力,我為什麼不能像他們那樣呢?自從那次以後,曉曼愛上了音樂,甚至把音樂當成了生命,多年來音樂拴釋她心中的世界。在北京奪得了全國鄉鎮歌手電視大賽名族唱法一等獎,被譽為“清純女高音”。憑着自己的努力,多次訪問日本,台灣,香港等地,又被稱為“大陸盲人歌唱家”。

  命運對謝曉曼來說,真是太不公平了,一家三口人都是殘疾人,她丈夫是省殘疾人藝術團演員。他們沒有被不公平的命運擊垮,反而夫唱婦隨,家中歌聲不斷,是聞名遐邇的“殘疾三寶”。 她身殘志不殘,多才多藝。她以樂觀的方式面對生活,尋找色彩。謝曉曼說:“我成功的標準就是把快樂、溫暖傳遞給觀眾。”

  殘疾人在有些人眼裡或許是一些低賤的人。人們見到殘疾人不但不幫助他們,少數人還對他們指指點點,拿他們取樂,但你知道嘛,就是這些閑言碎語對他們的心靈、尊嚴造成了巨大的傷害。殘疾人也是人。

  殘疾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他沒有發現上帝為他關上一扇窗同時,也為他打開了一扇門。讓殘疾人回到“陽光”下吧!

  在陽光下的,都是健康的,都是幸福的。是呀,陽光下的殘疾人或許會更耀眼。每個人都要有理想,一個人有了長遠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

  沈嚴佳

您正在瀏覽: 一起沐浴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沐浴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