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春節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春節生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伴着清脆的爆竹聲;跟着五顏六色的煙花,春節悄然而至。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清脆的門鈴聲急匆匆地響了起來,我打開門,原來是表姐她們回來過春節啦!外婆和外公可勤快了!忙着往桌子上擱餃子皮、碎肉餡,還端來一碗清水,桌上還放着一塊一元硬幣,好奇的表弟不解地問:“外婆,這是要幹什麼呀?”“包餃子——”外婆一邊忙一邊悠悠地說。“包餃子,我也要包!”表弟顯得異常興奮,“我也要包,我們也要包!”我、表哥和表姐也不甘示弱。開始包了,只見外婆捏起一張餃子皮,托在手心裡,拿起筷子,加了點兒肉,蘸一些清水,左手一捏,一個小巧玲瓏的餃子就誕生了。我心裡想:這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嘛!我笨手笨腳地也捏起來一張餃子皮,餃子皮冰涼冰涼的,真舒服!接着用筷子加了一大坨肉塞在白嫩嫩的餃子皮上,蘸了些清水,順手一捏,肉餡兒好像硬是要和我作對似的,冒出了尖尖的小腦袋,我是第一次包餃子,見如此情景,先是呆住了,第二反應便是趕緊去捏,捏好了這邊,可那邊又破了,我又去捏那兒,捏好了那兒,可這邊又破了,好幾個來回后,我急得滿頭大汗,有點兒不知所措了,一抹臉,抬起頭正想去請教外婆,大家哄堂大笑——原來我變成大花臉了。

  在院子里修剪花枝的舅舅聽見了,也聞訊趕來。我原以為他包餃子的技術比我好不了多少,可後來便完全打消了這種念頭。舅舅可是個包餃子高手,他一下就包了三四個餃子。我不服氣,捏起一張餃子皮,夾了一大坨肉餡,蘸了些清水,一邊包一邊大聲喊:“我要超過舅舅的本事——”大話還沒說完,肉餡又一股腦冒了才出來,惹得大家又是一陣笑聲!“哦,瞧我這記性!忘了上硬幣!”外婆小孩似的拍着腦袋調皮地說道。說著,她左手托皮,右手夾餡,順便把硬幣放入餡內,表弟歪着小腦袋,調皮地問道:“外婆,為什麼要在餃子餡里放硬幣呢?”“你們不知道,誰呀要是吃到這有硬幣的餃子,誰今年就要走紅運、發大財啦!”外婆一邊神秘地說著,一邊慈祥地看着我們這群調皮的小孩。

  “開吃嘍!開吃嘍!”外公端着一碗熱騰騰的餃子來到桌前,我們這幾個調皮的小孩都爭先恐後地搶着餃子,都想吃到那個放有硬幣的餃子,都想走紅運、發大財。“咣啷”一聲,表姐的嘴裡吐出來一枚硬幣,使我、表哥和表弟的下巴差點兒碰到桌子,“呵呵!倩芝今年要走紅運、發大財嘍!”外婆還是悠悠地說,全家人都樂呵呵地笑了起來,笑聲飛出了窗外,越飛越遠……

  春節生活使我難忘,是我人生記憶中的美好寶石,在我走過的、平坦而又有時坎坷的人生道路上閃閃發光。

  湖南婁底漣源市漣源一小六(5)班六年級:劉子瑤

您正在瀏覽: 我的春節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春節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