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刺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刺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家整理書櫃時,無意間看到《刺客》一書,還以為是描寫類似荊軻刺秦王的故事,書的封面很好,黑底白字,視覺效果很強烈,特別是“刺客”兩字更是醒目,書名下面的一段文字吸引了我:用一生的時間去熟悉一支槍,全景展示狙擊手的神秘生活的鐵血文學。 

  書中的刺客就是神秘狙擊手,刺客在古代被稱之為“俠之大者”,為了一句承諾,可以赴湯蹈火,付出性命亦在所不惜。狙擊“伺人不備,突然襲擊”之意,狙擊手是在特種作戰行動中重要角色,狙擊手也是殺手,只是相對敵人而言,因為這種殺手並不是殺戮。 

  書中的主人公韓光,是一名優秀的特種兵,更是一句優秀的狙擊手,為了一方凈士,為了除暴安良,為了國家利益,再大的苦也要吃,再大的冤也要受,明知是槍林彈雨,危險四伏,處處陷阱,可還要冒死前行,他那種戰士精神、奉獻精神讓我感動,他深知這是一個危險工作,需要付出巨大犧牲,最愛的人因誤解而傷心欲絕離他而去,昔日的生死朋友,最信任的上級,因誤解而追捕他,他蒙受着常人不能承受的不白之冤,甚至有可能死於自己人的槍口下,一旦失手,將成為真正的罪人,冤情也無法昭雪。面對如此境況,他別無選擇,當他抬頭望着天空說:“我是軍人,這是我的職責,別人不理解我,祖國理解我,祖國知道我”時,這幾句鏗鏘有力的話,蘊藏着無法表達的莊嚴和神聖,我深受感動,不禁潸然淚下,只因他是一名軍人,他曾宣誓效忠祖國,他也是真正的刺客,一言九鼎,一旦作出承諾,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選擇軍隊,就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理想和忠誠。 

  無限嚮往軍營生活,喜歡那身軍裝,更喜歡軍人那獨特的氣質。只可惜無緣軍旅夢,只能遠遠的欣賞。

您正在瀏覽: 讀《刺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刺客》有感 暫無評論